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磊渤】爱你我是真的(01)

题目名是渤哥删掉的那一条微博,看题目就知道,还债的,小渤的回复130000字,爱你们我也是真的orz希望你12月份也再接再厉啊渤哥!

不管坑多少,先开了再说( • ̀ω•́ )✧

——

双黄/磊渤

*有情敌猪炅雷等出没,请注意不要歪楼。

*总裁文(不解释你们懂)

*有狗血(万人迷小布鹅)

*有生子(该文中生子不分性别)

*有胡扯(毕竟没学过经济学)

*雷者慎入

有什么问题BUG或者OOC都可以评论给我,么么哒~

 ——

01

黄渤也不想回来,若不是好友罗志祥劝了他一个星期,是真的打算一辈子呆在岛青市算了,毕竟这里是他的老家,再不济还有爸妈。可是他当初也信誓旦旦的跟父母保证过,他一定要在京北闯出名堂,就这么灰溜溜的在家呆着,还带着个小的,也确实抬不起头,爸妈虽然没说什么,但是眼神里对他的失望他还是能感受的到。

加上罗志祥劝他的和自己犹豫的,黄渤一共又多呆了半个月,终于打定主意,抱着一岁的儿子蛋蛋,再次前往这个给他带来过痛苦的城市。

一出火车站,黄渤便看到了那一头显眼的黄毛在对他招手,黄渤一手托着蛋蛋,一手还要拉行李箱,实在不方便,正犹豫着要怎么调整姿势的时候,罗志祥已经挤过人群走到他旁边,伸手摸了摸蛋蛋的小脸,笑眯眯的说:“蛋蛋,好久不见啦,还认不认的我啊?”

蛋蛋听不懂,看到陌生人靠近,突然就皱着脸要哭。

黄渤被他逗笑了,拍了他一巴掌,又安慰的摸着蛋蛋后背说:“那时候才刚出生,能认得就怪了!”

“唉,这小子,还穿着我给买的衣服,居然都不让我碰一下。”罗志祥嘟着嘴跟孩子一般置气,倒也只是开玩笑,一转头就把黄渤的行李箱提在手上说:“走吧,我带你去看看你的住处,很棒哦,你看了肯定喜欢。”

“嗯。”黄渤犹豫了一下,没有阻止罗志祥的帮忙,赶了一步跟上他说:“谢谢你的帮忙,不然我带着蛋蛋,还真的不方便。”

罗志祥毫不在意的摆摆手:“没关系啦,跟我就别客气了。”

黄渤脚下略微停顿了一下,沉默着没有说话。

他跟罗志祥是大学室友,那时候罗志祥不胖,但是大家都叫他小猪。俩人因为都喜欢打游戏而最先熟络起来,后来大二的时候有次罗志祥在网吧遇到了有人故意找茬,要打他,刚好黄渤来了,就替他出了头,虽然黄渤自己受了伤还砸坏了网吧几台电脑赔了钱,但是从那之后,罗志祥就格外喜欢跟黄渤结伴,干什么都想跟黄渤一起,直到大学毕业,黄渤进了一家私企去实习,他被迫回老家去帮忙,才分开了,谁知再回来,黄渤就挺着肚子了。

罗志祥家的产业也非常大,老家在南边海岛,也是在那边发的家,在罗志祥很小的时候迁到了京北,老家只剩下了一小部分,所以罗志祥说话带着他们那边的口音,黄渤一开始还不习惯,听多了反而还学的像模像样的。

意识到气氛突然有些冷,黄渤赶紧学着罗志祥的语气,把气氛转的活跃起来:“我滋道啦。”

两人来到停车场,黄渤瞅了一圈没见到罗志祥那几百万的跑车,而罗志祥看出了他在想什么,晃了晃手里的钥匙说:“别找了渤哥,我换车了。”

“换车了?”黄渤只惊讶了一下,转而就明白了,罗志祥家有钱,换车可不就是想换就换了?这么一想,语气也随意起来问:“换成什么了?”

“当当当当~就则个!”罗志祥夸张的伸出双手,还按了一下解锁,车“嘎嘎”叫了两声,好像在配合他一样。

黄渤对罗志祥这种间歇性搞怪已经有了免疫了,配合的笑了笑,只不过看着眼前这个便宜货,比知道他换车还要惊讶:“你怎么换了这个?你被你爸扣车了?”

“哪有啦。”罗志祥打开后备箱,把黄渤的行李放进去,然后看黄渤抱着蛋蛋不方便又帮他打开副驾驶的门,自己也坐上车,才继续说:“那个车你不是觉得太招摇了嘛,我就借了个没那么招摇的,低调一点,免得你别扭。”

黄渤又沉默了,扭头看了一眼倒退的景色。

他还是没那么坦然的接受别人对他的好,一对他好,他就紧张。而罗志祥看黄渤不说话也没再继续那个话题,又开始跟黄渤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不一会儿,车便停在了一栋公寓楼下。

罗志祥给黄渤租的是个两室一厅,不算大,但是家具不多也显得挺宽敞的。

黄渤一开始是让罗志祥给他租一个一居室凑合着住就行,可是罗志祥却说:“还是两室一厅好一点,等蛋蛋大了也可以自己住,而且家里来个朋友过夜什么的也方便啊。”

“我这打工仔,谁也不认识的,哪有朋友住啊。”

电话那边的罗志祥声音突然正经起来,认真的说:“渤哥,我不是你朋友吗?”

没办法,黄渤只能由着罗志祥了。

家里很干净,看得出是打扫过了,黄渤也没多问,让罗志祥先抱一下蛋蛋,他去烧水给蛋蛋冲奶粉,蛋蛋在小猪怀里及其不安分,一直啊呜啊的不知道在说什么,罗志祥抱着他去厨房看黄渤,他就伸着小爪子抓黄渤,抓到就不放开。

“哎哟,蛋蛋好粘你哦。”罗志祥想把蛋蛋的手拿回来,可是这孩子太倔了,非要往黄渤怀里去。

黄渤把壶放上火打开,把蛋蛋抱回来,蛋蛋才咬着手指安分下来,黄渤看着蛋蛋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容,一边拨开他的手指不让他吃手,一边说:“是啊,特别黏我,本来我也想过把他留在老家我自己过来的,但是你知道,我爸妈因为蛋蛋的事儿挺生气的,好像也不是很喜欢蛋蛋,再加上蛋蛋晚上睡觉必须要我抱着,所以我只能带着他一起过来了。”

罗志祥把他往厨房外推了推自己站在火边照看着烧水壶,听了之后点点头:“是哦,小孩子确实还是要跟在父母身边长大才好。”

黄渤又想到了什么接着说:“你知道吗,那次过年前,我跟朋友出去喝酒,蛋蛋留在家让我爸妈看着,我喝多了就住在朋友家,谁知道半夜三更给我打电话,说蛋蛋哭了一晚上,嗓子都哑了也不睡,歇一会儿哑着嗓子继续哭,我一回去抱住他,他立刻就不哭了,当时就觉得特别神奇,这么小的孩子啊。”

“我听说,小孩子会记得大人的味道,所以他可能就记得你了。”

“嗯,有可能是……”黄渤拍着蛋蛋晃了晃,蛋蛋就又开始咬手指,黄渤知道蛋蛋这是饿了。

水很快开了,黄渤放不开蛋蛋,就指挥着罗志祥给蛋蛋冲了奶粉,蛋蛋也就在喝奶粉的时候才不认人,罗志祥抱着他也不挣扎了,乖乖的喝,黄渤笑骂他小吃货。

趁着蛋蛋喝奶的功夫,黄渤简单的把行李收拾了,床也都铺好,然后抱着吃饱喝足的蛋蛋躺在床上,拍着他睡觉。罗志祥站在一边看了看,也在蛋蛋的另一边躺下。

卧室里很快安静下来,只剩下蛋蛋带着奶味儿的呼吸声,蛋蛋在火车上的时候没怎么睡,一直闹,黄渤也就没怎么休息,这会儿拍着他自己也有了困意,不自觉打了个哈欠。

罗志祥倒是一点也不困,虽然他也因为知道黄渤要来,兴奋的没怎么睡,但是他还沉浸在亢奋之中,看着黄渤小声说:“渤哥,你要不也睡一会吧。”

“嗯。”黄渤点点头又打了一个哈欠说:“是要睡一会儿了,下午还得去给蛋蛋找个托儿所。”

“渤哥你要不介意白天我可以帮你带蛋蛋啊。”

“还是算了吧,你也得多顾一下家啊,别整天就知道玩儿了。”虽然罗志祥的语气是开玩笑的,但是黄渤还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不知道又想起了谁,黄渤的声音有点飘。

罗志祥听了也只是无声的笑了笑,说:“那我陪你去吧,你睡一会儿,起来我们去吃个东西就去。”

“嗯,行,你自己就随便吧。”黄渤往下躺了躺,搂着蛋蛋闭上眼。

黄渤睡了一个多小时才缓解了坐车的疲惫感,迷糊的睁开眼,蛋蛋已经醒了,正掰着指头玩儿,黄渤给他擦了擦口水,抱着他到客厅,罗志祥正窝在沙发上打手机游戏,看到黄渤出来才坐正了说:“渤哥,你等我一下,我把这局打完就走。”

“嗯,不着急。”黄渤把蛋蛋也放沙发上坐着,蛋蛋就呀呀呀的叫着去扒着看罗志祥的游戏,黄渤不由的叹了口气。

这么小就跟他一样了,爱打游戏。

黄渤给蛋蛋带了点零食和一瓶奶,跟罗志祥一起去吃了午饭,然后给蛋蛋看托儿所,看了几家都不太满意,最后终于看到一家,环境和价格都挺好的,关键是里面有一个巨大的霸王龙,蛋蛋一眼就看中了,喜欢的不得了。

 

一星期后,黄渤把蛋蛋送到了托儿所,又适应了几天,感觉蛋蛋还挺习惯那里的才放下心来,带着简历,来到了一个气派的大楼下,准备参加这个公司的面试。

他要面试的这家公司叫红雷企业,他来之前查过,这家公司的名字是上一任董事长起的,后来儿子出生了,就干脆给儿子起名叫红雷,三年前儿子接手了公司,所以公司名和总裁名重合了。黄渤查到之后笑了半天,但是看了职位要求他觉得还挺合适的,所以就还是来了。

面试的过程很顺利,黄渤生来机灵,能说会道,勤快有眼力劲儿,面试官对他印象很不错,面试完当天下午,黄渤就收到了offer,让他两天后过来试岗七天,黄渤高兴的不得了,立刻给罗志祥打电话报喜,让他晚上来吃饭,然后去托儿所接了蛋蛋,买了一堆菜回家。

罗志祥来的也快,黄渤刚开门还没看清楚脸就听到他的声音:“渤哥,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自己找工作也不跟我缩,亏我还帮你打听呢。”

黄渤呵呵一笑,对他嘘了一声指指卧室门,罗志祥就会意,知道蛋蛋睡觉了,立刻放低了声音:“渤哥,你为森么一定要自己早(找)啊,到我家那边多好啊,我还能帮你一下。”

“小猪,”黄渤洗了洗手继续切菜,“不是我不够意思,你看我这回来,给你也添了不少麻烦,而且如果我去了你们那里,总是有一种走后门的感觉,让人知道不好。”

“唉,你总是想太多……好吧,我懂了。”罗志祥听了虽然不大情愿,但是也点点头,靠在厨房门框上问他:“那你找的什么地方啊?我帮你确认一下可靠不可靠总可以吧?”

“嗯,这倒是无所谓,我去的是一个叫红雷企业的公司,规模挺大的,有一栋楼呢。”

“哇,红雷?”罗志祥突然声音突然抬高了一下,看黄渤瞪眼,又赶紧放低说:“老大是不是叫孙红雷?”

“是是是就那个,挺稀奇的,老板名字和公司名字一样,怎么你认识?”

“认识,孙红雷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啊。”罗志祥一提起来小时候的事就兴奋,跟黄渤讲:“你不知道,罗氏,红雷,还有LB,我们三家是京北三大企业,我爸和他们的关系也都不错,所以我们孩子辈的都很熟,因为我们三个人的名字都有l,所以那个时候我们还搞过一个组合叫L3。”

黄渤听了一笑打趣说:“哎哟,F4的弟弟啊?”罗志祥也跟着笑几声,继续说:“哈哈哈差不多啦,只不过我中途回我们那边了好长一段时间,再加上红雷哥和磊哥,哦,就是LB现在的老大,都已经接手公司了特别忙,所以我们也有好久没聚了。唉,说起来好像就我们家的公司名字最没有创意了哎,就因为姓罗就叫了罗氏,俗死了。”

黄渤听着没有打断他,但是在罗志祥提到“磊哥”的时候,手下的刀突然停顿了一下,随后又继续若无其事地切菜,等罗志祥说完才笑着说:“有什么俗的啊,简单粗暴,多好记是吧?不过还真没有想到,你们家这么厉害的,但是你看看人家,都开始扛家业了,你看看,还整天出去玩儿。”

“渤哥~”罗志祥一听立刻又不高兴了:“渤哥,你怎么也这么说啊跟我爸一样,我明明就已经开始努力了,我都做好打算了,等到明年开春,我就回家帮我爸爸,这期间我也去找磊哥他们学学。”

“这就好……哎对了,你跟那个红雷熟,你可别去跟人说我啊。”

“知道啦,我不会的。”

“好了你别在这吸油烟了,去帮我看一下蛋蛋醒了没。”

“好嘞。”

罗志祥颠颠的跑了出去,黄渤赶紧把门关上,靠着门板才长舒一口气。

大意了大意了,他居然忘了以前那个人也提到过“红雷”这个名字,当时看到就觉得熟悉,他还以为是这家公司的名气大,没想到……不过应该也没关系吧,他和那个红雷也没见过,两年了,说不定他都忘了自己了,那个红雷肯定也不知道自己……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如果有什么意外,大不了再回去吧。

 

黄渤去上班的第一天,人事主管带着他在办公区域逛了一圈,介绍了几个领导,最后把他安排在一个叫做王迅的人旁边。

坐下之后,黄渤看了看王迅,带着眼镜,长得还凑合,看面相也是个老实人,黄渤就主动跟人打招呼说:“你好,我是黄渤,迅哥是吧?请多关照。”

王迅扶了一下眼镜,笑的也一脸忠厚说:“不用那么客气了,叫我迅子就可以。”

“不不不,您先来的,是前辈。”

“我也就刚来一年而已,别这么说……说不定我还比你小呢哈哈。”

“哎是吗?你多大啊?”

“我24,刚毕业一年,你呢?”

黄渤眼珠子一转故意说:“我才十八岁啊。”

因为黄渤的语气够刻意,王迅知道他在开玩笑,笑了笑,只是觉得对方大概不愿意说,就回答:“是吗?哎呀,我还以为我们公司雇佣童工了呢。”

都挺会说话的嘛,黄渤一看这情况也没那么拘谨和紧张了,乐呵呵的说:“开个玩笑,你还真比我小,小了两岁。”

“真的啊,哎哟渤哥,你好你好。”

“迅哥你也好。”

两人最后一起笑了笑,眼瞅着主管进来了,赶紧各自缩回自己的位置,继续工作。

试岗期过的很快,黄渤也很顺利的通过了,进入了三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工资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如果努力的话,提成也很可观,黄渤为了这个,也决定好好努力。一开始有很多东西要学,再加上他刚来,公司一些人会有意无意的把一些杂活给他,弄的黄渤刚来就焦头烂额的,晚上经常哄着蛋蛋还没睡着,自己就倒下了,睡了一会儿又爬起来工作。

忙了两周,这天是周四,黄渤出去跑业务联系人,忙完就到了下午四点多了,这段时间一直没休息好,这会儿虽然眼皮直打架,但是还是想着回公司一趟,能干点就再干点,只不过正晃悠着,便遇到了罗志祥。

罗志祥故意在黄渤背上拍了一下吓他,谁知道黄渤一转头就把他惊到了,几周没见,黑眼圈眼袋都出来了,而且还特别没有精神,罗志祥赶紧问他怎么了,黄渤只是随意的笑了笑说:“刚到公司去,比较忙,没事儿,适应了就好了。”

“还适应!你看你,站着站不稳了!”罗志祥不管那么多,拉着他进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两杯咖啡说:“行了渤哥,你今天就别去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刚好我六点有约,这会还有时间陪你坐坐,等五点多我送你去接蛋蛋然后我去赴约,刚刚好。”

“我没事儿……”黄渤还想狡辩两句争取一下离开,但是看到罗志祥警告的眼神还是放弃了,低头喝着咖啡。

算了,不去也行,反正今天组长知道他去跑业务,就说太晚了没来得及回来吧。

这么一想,黄渤精神跟着也放松下来,一松懈不要紧,困意就完全撑不住了,挣扎了一会儿,黄渤就直接趴桌子上睡着了。

罗志祥看着他这样又心疼又无奈,同时也有点后悔,是不是自己没硬把他拖过来会好一点?可是他想他能呆在渤哥身边照顾他啊,即便他现在还很抗拒被人照顾,但是总能等到他习惯的时候。

黄渤一直都是一个很会照顾别人的人,罗志祥大学和黄渤同一个寝室的时候就感觉到了,黄渤每次做什么都会先考虑别人,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吃亏了,就像他这个孩子一样,黄渤居然忍得住不抱怨不唠叨,决定生下孩子的时候就一心一意的保护着肚子,他暗示了多少次,这人也不说蛋蛋的爹到底是谁,反而还安慰他,都过去了没什么可计较的,让罗志祥气的不行。

如果让他知道那个害渤哥成这样的人是谁,他一定会好好教训他一顿!

罗志祥想着,目光又转到黄渤身上,一手撑着桌子,慢慢的伸出手,想要去摸他的头发,但是还没碰到,身后却突然有人叫他,把他吓了一跳,一回头,瞬间惊喜的跑过去,先嘘了一声,才开心的说:“磊哥!好久不见啦!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罗志祥口中的磊哥,全名黄磊,LB公司目前的总裁。

LB公司是缩写,全名Leber,主要产业是商业街和服装,做的非常大,全国都有购物中心,最大的自然是在京北。黄磊本人在商场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做事有魄力又果断,考虑的还周全,私下跟朋友也能玩儿的开,人缘也很不错——当然,讨厌嫉妒他的人也不在少数,只不过很幸运,他和另外两家大企业关系很好,三家从来和平相处,即使有竞争也都光明正大,不会去搞歪门邪道,所以也不怕什么。

当然,在商场是叱诧风云的黄磊,也有过不去的坎儿,只是没人知道而已。

黄磊跟罗志祥也特别熟悉了,黄磊手直接搭在罗志祥肩膀上,眼神撇了一眼桌子上趴着的人开始调侃他:“哟,小猪,小女朋友换成小男朋友了?”

“说什么呢!”罗志祥对他翻了个白眼:“那只是我大学同学啦,而且我什么时候有过女朋友啦?”

“怎么没有,上次我记得,那个叫刘……什么的?”

“那个不是啦,那个是她非得跟着我我有森么办法啦,你可别乱缩,让我爸知道就麻烦了。说你啊,你怎么在这儿?”

“我这不是刚人谈点事儿嘛,遇到了个及其麻烦的客户。”

“还有客户能难倒磊哥的啊?我可不信。”

“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黄磊摇了摇头,再抬头还是平时轻松自信的笑容,拍了拍罗志祥的肩膀,刚张开嘴想说先离开,趴在桌子上睡觉的黄渤醒了,黄磊的视线就跟着飘了过去,两人视线对上的一瞬间,黄磊的表情突然僵硬,嘴唇动了动,喃喃的吐出一个字,但是声音太小,罗志祥也没听见。

黄渤从蛋蛋出生开始就睡眠浅,听到罗志祥说话的声音就醒了,结果刚抬起头,迷糊的脑袋瞬间就清醒了,连之前的困意都被吓走了,愣愣的看着罗志祥旁边的人,而让他惊讶的原因,是因为这个人不是别人,而是蛋蛋的亲爹。

 

两年前的那次经历,黄渤很少去回忆,他有时候更愿意回忆比这更早,更快乐的日子,可是谁能想到,快乐的日子也是有尽头的,两年前那天,他还抱着一盆水果吹着空调看着无聊的电视,黄磊却突然回来,告诉他,自己要走了,他爸让他回家去搭理家业,那也是黄渤第一次知道,黄磊原来是LB的少爷。

黄渤当时就愣住了,他想了想也没想通,为什么同样是在京北,他回家搭理家业就一定要从这里搬走,明明这里距离LB的大楼也不过半小时的车程,黄磊有必要这么兴师动众吗?

黄磊连看都不敢看黄渤一眼,大大的眼睛没有了以往的光彩,显得有些暗淡,转身去卧室里收拾东西,一边收拾一边说:“我……我最晚明天就走……你想吃什么去买点菜回来,一会儿收拾好我给你做……”

黄渤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想的,脱口而出一句:“散伙饭啊?”

这话像是刺激到了黄磊,他动作明显一顿,停下来,眼神复杂的看着黄渤,紧紧的抿着嘴唇,像是在下什么决心一样,过了一会儿,突然抱住黄渤,在他耳边小声说:“你相信我,我会来找你的,等我几天。”

黄渤手抱住黄磊的腰,嗯了一声。

当然,黄渤等了不止几天,他等了一个多月也没等到黄磊回来,他觉得很奇怪,又联系不到黄磊,就偷偷跑到LB楼下去等,然而等到的是一个女人挽着黄磊,俩人有说有笑的坐进了一辆车。

看着这个画面,黄渤只觉得胃里突然一阵反酸,干呕了几声,突然意识到不太对劲,便跑去做了检查,结果更让他惊讶不已,他已经怀孕了两个多月了。

黄渤回到家摸着肚子犹豫了,黄磊切断了一切与自己的联系方式,还和别人手挽手,结果显而易见了,那肚子里的这个家伙……到底要怎么办才好?

还没决定好,黄渤突然接到了罗志祥的电话,说他要回京北了。几年没见面的同学要回来了,黄渤自然高兴,就出去跟罗志祥吃饭,罗志祥一见他便笑起来,说:“渤哥,长胖了啊!”

黄渤下意识摸了摸肚子,呵呵的笑了两声,问他:“你想吃什么?哥请你吃饭。”

“我想吃串!”罗志祥还记得他们大学时最喜欢半夜翻出学校去上网撸串,一想起来就流口水,不过意外的是,黄渤听了居然皱着眉头,似乎不太想去,但是最后黄渤也没说什么,还是和罗志祥一起去了,只不过他基本什么都没吃,啤酒也不喝了,罗志祥甚至还发现,黄渤居然把烟戒了,这让他非常吃惊,不自觉想到了家里怀孕的亲戚,好像也是这个样子,就开玩笑说:“渤哥,你怎么搞得跟个孕妇一样啊,这么小心翼翼的什么也不吃?”

这话让黄渤一怔,突然想到了黄磊亲手做的那一道道美味佳肴,眨了眨眼,黄渤决定,还是要试试生下来。

打定主意,黄渤就把自己怀孕的事告诉了罗志祥,罗志祥免不了一番闹腾,嚷嚷着要去把“凶手”找出来阉了,黄渤两只手覆盖在肚子上,却因为罗志祥的话笑起来,笑着笑着眼泪也出来了,把罗志祥吓得不敢再说了,然后才算完。

 

“哎,渤哥你醒啦。”罗志祥没看出黄渤的异常,拉着黄磊走到桌子旁边,还给俩人介绍:“磊哥,这就是我大学的室友黄渤,渤哥,这就是我说的那个,LB的老总,黄磊。哎好巧哦,你们姓都一样。”

黄渤回过神,赶快站起来,礼貌的伸出手,本想装作不认识,谁知道话一出口就不受控制,变成一句阴阳怪气的:“黄老师,好久不见了。”

黄磊眼睛在黄渤身上转了一圈,克制着自己的表情,却忍不住紧紧握住黄渤的手,疼的黄渤咧了一下嘴,才说:“好久不见。”

罗志祥盯着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闻到一股火药味儿,又觉得是自己的错觉,便说:“你们两个认识啊?”

黄磊松开手,把右手放回口袋,虽然是跟罗志祥解释,但是却一直盯着黄渤说:“是啊,我之前当经理的时候,是他的领导。”

罗志祥一拍手恍然大悟:“哦!原来渤哥是去你那家公司实习的啊!”

黄渤觉得自己开了个很差的头,就干笑着不说话,看也不看黄磊,而黄磊也没等他说什么,直接接着罗志祥的话题,语气虽然平淡,但是话里总是带着不明的意味:“是啊,没想到,还能再见到。”

罗志祥疑惑的又看了看他们,想了想,一手拉着一个人说:“嘿嘿,哎呀太有缘了,既然都认识,要不磊哥有没有空,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

黄磊没应声,目光从罗志祥身上又扫到黄渤脸上,好像在询问黄渤一样,黄渤赶紧说:“算了吧,黄老师……黄总挺忙的,而且你不是一会儿还有约吗?”

“对哦,你看我一高兴忘了。”罗志祥拍拍额头,笑得傻乎乎的,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但是黄渤没功夫去揣度罗志祥的心思,他只想快点离开,赶快说:“嗯,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就不打扰黄总了。”

“那好吧,我们先走咯磊哥,下次有机会再聚啦。”

“嗯。”黄磊点点头,看着黄渤拉着罗志祥着急的离开,半天收不回目光,脑子里只剩下几个字:黄渤,又回来了。黄磊心想着,转身去了停车场。

“磊哥。”王自健正靠在车边打消消乐,看到黄磊过来赶紧关了游戏说:“谈完了,怎么样啊?”

黄磊表情非常凝重,抿着嘴不说话,王自健以为没谈拢,赶紧打开车门说:“对方还不同意啊?是不是还是嫌价格太高了?要不再试试别的办法?”

“嗯……”黄磊拖了个长音,然后像是突然回神一样怔了一下,才坐进车里:“没,谈的差不多了,李总到底还是有点手段的,讨价还价的本事真够厉害,一下把我们的价格压到了最低标准,但是还好已经拿下了,自健,你回去重新准备一份合同,跟李总约一下签合同的时间吧。”

“哎好。”王自健听了点点头坐进驾驶座发动车子,可是却发现黄磊还是绷着脸,忍不住好奇的又看了一眼副驾驶的黄磊,小心翼翼的问:“既然生意拿下了,那磊哥,你怎么还愁眉苦脸的?”

黄磊淡淡的扫了他一眼说:“不该打听的别瞎问,开车送我回公司吧。”

王自健没办法,只能遵命,谁让人家是老大呢,然后又突然想到什么,便说:“磊哥,红雷哥刚刚找你,不知道有什么事,我说你正忙着,他就又说没事就挂了。”

黄磊一听,刚闭上的眼又睁开,随后又无所谓的闭上说:“管他呢,又急事肯定就又打电话了,先回公司,还有个项目我得抓紧看一下了。”

“好吧。”王自健发动汽车,没有再说什么,脑子里回想到了刚刚的电话,忍不住再偷看黄磊一眼。

红雷哥跟他打听了那么多磊哥之前当经理的情况,还不让自己告诉磊哥,估计要说的应该就是小渤哥的事儿吧,那他还是听红雷哥的,别给磊哥添堵了。

 

黄渤拉着罗志祥走的很快,罗志祥心里很疑惑,他一边被迫小跑着,一边心想刚刚俩人的状态。

渤哥似乎很不想和磊哥一起吃饭啊,为什么啊?磊哥明明人很好啊,渤哥的性格也一贯的随和,应该不会是不礼貌吧?难道俩人之前一个公司的时候结过梁子?还真是稀奇哎,说磊哥跟人结仇他相信,因为磊哥太聪明了,总有人嫉妒他,可是渤哥居然也会,真是不可思议。

罗志祥想着不自觉叹了口气,他本来还希望能让磊哥帮个忙的,毕竟磊哥那么会说,如果能帮自己间接的传达一下心意就好了,可是如果俩人关系不好,就没办法了吧。

黄渤直到拐了好几个弯,确认黄磊不会追上来的时候才停下来,心有余悸的往后看了一眼,却发现罗志祥在发呆,便拍了拍他说:“小猪?”

罗志祥看了黄渤一眼,还是决定问一下:“渤哥,你干嘛走那么快啊?你是不是跟磊哥有什么矛盾啊?”

黄渤知道罗志祥会问,也想好了答案,就直接说:“算是吧,反正关系不太好……”

“这样啊,其实磊哥人还是挺好的……好啦你别瞪我嘛,我不说他好了。”

黄渤收回眼神,故意像哄小朋友一样摸摸他的后背说:“这才乖嘛。”说完怕罗志祥误会,又解释说:“其实我也不是觉得他哪儿不好……反正你也别多想,你也别犯难,这是我们的事儿,跟你没关系,你是你他是他,我心里也有数。”

“嗯,我知道。”罗志祥开心的笑了笑,黄渤也看不出他到底信了没,然后就看到他突然变成了一张八卦脸,悄悄凑近黄渤说:“哎,渤哥,你们当时是同事啊,那你知不道,磊哥在那段时间谈过一个对象是谁啊?”

这个问题黄渤完全没有准备,愣了一下:“什么意思?”

“哎呀,那个时候我不在京北嘛,我就听说磊哥谈了个对象,偶尔我们通话的时候他还跟我炫耀过,可是我就是不知道是谁,就想回来再问好了……但是等我回来的时候又听说他们分手了,红雷哥也没见过那个人,还说磊哥挺伤心的,让我别问,免得再刺激到磊哥,我就一直挺好奇的,到底是谁能让我们那个沉着冷静又理性的磊哥那么惦记,而且以磊哥那种条件,居然还分手了。”

黄渤听着罗志祥巴巴巴说了一堆,低着头,嘴角一闪而过一丝冷笑,心说他倒还装起可怜了,怎么了有钱就了不起?有钱就能随便扔下别人不负责了?

等罗志祥说完,黄渤再抬起来还是一脸毫不知情:“我不知道啊,还有这事儿呢?我当时也只是实习生,人家是总经理,我肯定问不着这问题啊。”

“唉,我还以为你们办公室会不会有八卦呢。”

“黄le……总那时候纪律啥的都挺严的,没什么人八卦。”

“嗯,确实是磊哥的风格。”罗志祥笑了笑说:“好啦不说他了,我送你去托儿所吧,你该接蛋蛋了吧。”

“嗯。”

黄渤之后一路上都没说话,没办法,他也不是故意要骗罗志祥的,他总不能告诉罗志祥,当初跟你最崇拜的磊哥搞在一起的人是自己吧?那样罗志祥估计就两个反应,一个是跟自己绝交,一个是跟黄磊绝交……

有钱人都是一个圈子里的,肯定互相都认识,这一点他想到了,但是他没想到,罗志祥和黄磊的关系居然这么好……希望以后别再遇到黄磊了,不然他也尴尬,罗志祥也尴尬。

 

(TBC)

 

评论(2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