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渤磊】暗巷(01)

来填渤给磊生贺的坑

总目标字数:78000

既然是小渤发的,那就写渤磊吧,谁也不偏心,谢谢小渤没跟师爷一样搞到十万字以上……

——

*渤磊,渤磊,渤磊!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写渤磊容易崩,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了欢迎指出,还有发现bug了错别字了都可以告诉我一声,最近有点神志不清orz

*年下注意。

——

 

01

 

晚上九点,天已经黑透了,偏僻的小巷子里一片漆黑,路灯一个月前就坏了,至今也不见人来修,巷子一端的大马路上只有零星的几个路人急匆匆的走过,路过的时候还会警惕的朝着巷子另一端张望一眼,再疾步消失在夜色中,似乎都很惧怕巷子的另一头会有什么东西窜出来,但是只要穿过巷子,眼前的歌舞升平,灯红酒绿,和之前形成了巨大反差,就会让人仿佛是从地狱一下穿越到了天堂一般。

在这一片霓虹灯中有一家不是很大却生意极好的酒吧,叫蓝色风沙,经常到这个地方来的人都知道,老板叫黄波,是个非常好的人,不但能说会道,待人热情,更是能唱能跳,经常会在自己的酒吧担任临时歌手,有些时候甚至连唱带跳一晚上也不嫌累。

能到这里来的大多数熟客,或是熟客介绍而来,黄波与他们熟识,看到了都会坐在跟前聊两句,只不过今天,他很快就被一个陌生的面孔吸引了注意力。

黄波的印象里,他并没有见过这个人,因为这个人长得实在是太干净了。这个人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头发及肩,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正警惕的打量着四周,嘴唇紧紧的抿在一起充满了戒备,五官秀气却又透露出一丝不一般的气势,手上提着一个中规中矩的包,穿着普通的黑色T恤,先不说他这身格格不入的打扮在这里异常显眼,就这好看的外表,黄波就敢保证,如果见过一次绝对难忘。

陌生的客人店里倒也不是没有来过,只是比较让人意外而已,黄波和身边的人说了一声“抱歉”,便冲着那人走了过去。

“您好。”黄波带着职业般的微笑走到那人旁边说:“您好,我是这儿的老板,欢迎光临,我看您面生,您是第一次来吗?”

那人被黄波的出现吓了一跳,眉头跟着皱起来,上下打量了一下,才点点头。

估计是没来过这种地方吧?黄波心里下了定论,又问他:“您是一个人还是约了朋友?有朋友的话我们二楼有雅间,一个人的话我建议坐在吧台。”

“我一个人。”那人终于开口说话了,也许是酒吧环境太嘈杂太刺耳,黄波竟然觉得他的声音也很好听,如果唱起歌来一定能吸引很多顾客。

“那请跟我来。”黄波一边想着一边把人带到了吧台边坐下,招招手,过来一个小酒保,黄波说:“您想喝点什么可以尽管给他说,祝您玩儿的开心。”

那人嘴还是抿着,抬眼又盯了一会儿黄波,转头问酒保:“你们这儿最烈的酒是什么?”

黄波听他这么说有些意外,可是认真打量了一下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所以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继续带着笑容,拉了他旁边的椅子坐下来说:“看来您不光是第一次到我们这里来,这条街您都是第一次来吧?”

“嗯……”那人看黄波坐得近,往一边挪了挪回答,黄波倒也不介意,继续说:“我们这里的规矩,只有老顾客才能点烈酒,一般人,我还是推荐比较普通的,度数不高不低,既能助兴,又不会喝到不省人事,您觉得怎么样?”

“为什么不能不省人事?”

“对身体不好啊。”

“就这理由?”

这话黄波自然是开玩笑,他们是酒吧,就是以卖酒为生,黄波也就是看他一直板着脸想逗逗他,看自讨没趣就耸了耸肩说:“我就是看你没来过,想告诉你,这里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如果你初来乍到,想买醉,这里不是个很好的选择而已。”

那人再一次盯着黄波看,让黄波有一种这人想给他盯出个洞来的感觉,但是黄波也没有躲,任由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妥协,说:“那就请老板给我推荐一款吧。”

“没问题。”黄波扭头对酒保使了个眼色,酒保便开始调酒,很快,两杯一模一样的酒就放在了两人面前,一人一杯。

黄波端起其中一杯晃了一下,本来还想给他介绍一下,结果刚一开口,那人就端起酒一饮而尽,吓得黄波连声叫唤:“哎呀,这个是……哎哎哎!”

“怎么?”那人舔了一下嘴唇上残留的味道,低着头慢吞吞的打了个嗝。

黄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他说:“我说你……调酒哪有这么喝的!”

“酒不就是用来喝的吗?”那人猛灌了酒,自己也不太好受,抬起头看着黄波,眼角还被呛出了泪,倒是显得有点无辜,看的黄波一时竟然觉得有点发愣,同时对他的话也无言以对,最后任命的点点头说:“行,我知道了,虽然更适合你的可能是二锅头,但是我这儿没有,你等会儿,我让人给你弄一箱啤酒过来。”

黄波说到做到,十分钟不到,一箱啤酒就放在了那个人面前,那个人也不客气,直接打开就喝,一转眼半箱子已经下去了,中途除了去过两次厕所,连喝酒的姿势都没换过,包还被人偷走了都不知道,黄波时不时的会注意他一眼,等他喝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去门口堵住那个小偷把包要回来藏在吧台,然后又坐到了他旁边。

他已经喝的迷迷糊糊了,所以这次也没有躲开黄波,反而给他递了一罐啤酒,含糊不清的说:“哥们,来,喝。”

黄波简直哭笑不得,刚来的时候一副传统好孩子的样子,喝多了就开始称兄道弟了。当然黄波倒是也见过不少这种人,丝毫不觉得反感,接住酒之后直接打开喝了一口才说:“哎哎哎,我说,你为什么要来喝酒啊?”

“为什么……嗝……”那人晃悠了两下,眉毛都耷拉下来,抓着黄波的手臂使劲的摇着,样子委屈至极:“为什么,为什么,你说啊为什么!”

“我哪儿知道你为什么啊。”黄波的酒险些晃洒了,赶紧放下,把他扶正,无奈的说:“行行行看来是戳到你伤心的地方了,我不问了,那,你给我说说你的名字吧?”

“名字……我……我姓黄。”

“哟,这么巧啊,咱俩同姓!”

“不,同性咋啦,你,你们都歧视同性,你们……”那人扶着黄波又晃了几下,扑通一声倒在桌子上。

“哦……”黄波好像知道他为什么烦恼了,笑了笑,夺走了他手上的酒,招呼着不远处的人喊:“小猪,给他拖到楼上客房去。”

“哎。”名为小猪的男人应了一声跑过来,正要过去帮忙,忽然那人又起来了,一把抱住黄波,靠在黄波肩头不知道嘟囔什么,眼泪一把一把,把他的衣服都弄湿了,小猪顿时又点无从下手,站在一边看着黄波不知所措。

“别离开我啊……”黄波努力的听了半天,总算是听清了一句,于是拍了拍他的背说:“好好好我不走啊,那咱喝点醒酒汤吧?”

黄波对小猪挥挥手,小猪就跑开了,过了一会儿,端了一碗茶过来,黄波接住了,和小猪一起扶着他,让他喝了,没过一会儿,这人便靠在椅子靠背上没了动静,黄波舒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肩膀,站起来说:“行了,把他抬走吧,我出去一趟,天亮前就回来,你们看好他。”

“哎,哥你路上小心。”小猪点头,对黄波挥挥手。

黄波一出去就是一晚上,直到凌晨四点多钟才回来了,带着一丝疲惫,又跟其他人吩咐了几句,就直奔那个人的房间。

那个人昨晚被黄波下了药,这会儿还在睡,黄波悄悄的进去,把他的包放在床头,伸着头过去看他。

黄波这个人,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看帅哥美女,托酒吧的福,他经常能跟他们打交道,但是那些往往都是化着浓浓的妆,穿着漂亮的衣服,像黄磊这种如此素静的,他承认他是第一次在酒吧见到,而且这人的脸完全符合他的审美,让他忍不住就趴在了床边,想多看两眼,一会儿他走了,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虽然挺遗憾的,但是黄波还是希望他们最好能别再见到了。

黄磊,这个人叫黄磊,是影大的老师,28岁,看着挺年轻的还以为比自己小,原来还大了自己三岁,据说在学校和另一位男老师处对象被领导发现了,在各种压力下,他们分了手,那个老师也辞职走了,这应该就是他来买醉的理由吧?

这么想着,黄波伸手摸了摸他的长睫毛,蹭着指腹痒痒的,这么好看的人,还能失恋,老天太不公平了,其实那个人也挺好看的,但是比起黄磊还是差点,还是黄磊更好看,到底是影大的人,就是漂亮的多,弄的他也想去影大了……但是估计他也难进去吧?

突然,黄磊的睫毛轻轻的颤了两下,黄波回过神,也意识到自己居然不知不觉离他这么近了,赶紧往后挪了一点,但依旧趴在床边,一手拖着下巴,就那么看着他慢慢睁开眼,然后笑眯眯地说:“黄先生,您醒了?怎么样?头还疼吗?”

 (TBC)


02


评论(18)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