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平行的世界(BE)

BE预警

——

在平行的世界

睡梦中游海边

我看着你的脸

缠绵

——

黄磊消失了。

确切的说,黄磊从来没有存在过。

下了直升飞机,黄渤有点缓不过神,他抓着救援人员的胳膊不停的追问,可是救援人员却依旧迷茫的摇头,回答:“真的是演员黄磊吗?我没听说过有个叫黄磊的演员。会不会是重名啊?”

黄渤不相信,他请求直升飞机再飞回去,回到那个岛上去,可是救援人员依旧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哪有岛啊?我们是在一个小船上看到你的,黄渤老师,您没事儿吧?是不是受了刺激?你等着我现在就叫救护车。”

“你们!哎!”黄渤气的咬牙,可是却毫无办法,眼看这人真的要播120了,黄渤赶紧说:“行行行我没事儿……那个谢谢你们啊,我还有点急事儿就先走了。”

“您真的不用看看吗?”

“不用不用。”

“那您路上小心啊。”

“哎。”

说来也巧,直升机停的地方刚好就是他和黄磊上船的地方,他们来的时候一起开的车就在不远处,黄渤开着车直奔回家。

一周前,黄渤结束了他这个阶段的工作,准备好好休息一周,黄磊给他熬了排骨汤,一边端给他一边提议要不要出去玩儿,最后两个人一合计,就决定到这个名为“无人岛”的地方来,这个岛是黄渤拍戏之前调查小岛的时候发现的,但是因为整体太小,他并没有上岛就否定了他。

两人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开着车来到海边,租了小船就往岛上划。

黄渤突然睁开眼,发现他正躺在医院的床上。

又梦到以前的事了。

黄渤揉着眼睛坐起来,距离他和黄磊上岛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了,他也从岛上回来了一周了,这一周,他看到了所有黄磊的东西都不见了,黄磊的照片没了,他们的合影上只有他一个人,黄磊演过的电视里要么没有了黄磊的那个角色,要么就是变成了自己,黄磊的衣服,黄磊的公司,一切都没了,变了,仿佛黄磊真的没有存在过,只有那个他们最后分别前黄磊交给他的怀表还有一张黄磊的照片,可是没有人认识他,百度也搜不到他的信息;他还去见了很多黄磊的朋友,可是所有人都摇头,表示不知道黄磊是谁,连黄磊的父母黄渤都去拜访了,可是老人家说,他们并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而已。

不仅是黄磊,他们也都不知道无人岛,甚至他又去坐了直升飞机到那个地方去,看到的只有深不见底的海,哪里还有小岛的影子。

朋友们看到黄渤这样都以为他是独自出去玩儿的时候,遇到了什么受了刺激所以疯了,于是把他送到了医院,并且请人轮流看守他,不让他到处跑,而影帝黄渤因为精神疾病住院的消息也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

黄渤看着清淡的饭菜提不起一点胃口,他想念黄磊做的梅菜扣肉,想念黄磊做的佛跳墙,甚至是一碗凉面。

愣神的功夫,门被推开,今天负责看守他的是孙红雷,他以前是黄磊的朋友,后来他和黄磊在一起也就认识了他,不过这家伙现在却说,他们是参加活动认识的,一见如故。黄渤心想,他们确实参加过同一个活动,但是那个时候,他早已经和孙红雷很熟了。

“黄渤儿,你怎么样?好点了吗?”孙红雷看他发呆,伸着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随后叹了口气说:“唉,我觉得他们说的对,应该找个人给你叫叫魂儿,宁可信其有嘛。”

黄渤打开他的手,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魂儿才丢了……你们都是,你们都傻了。”

“嘿,我这是关心你,你不谢谢我,还骂我?”孙红雷太高嗓门一副要打架的架势,但是黄渤明白,他是故意的,希望自己能分分心,缓解一下。

都是因为他,如果他不是提议去那个岛的话,黄磊就不会为了救自己留在了那里,甚至不会就这么不明不白的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黄渤手用力地揪着床单,他要去找黄磊,他要去把黄磊救回来,他是和他一起上的岛,他就一定有办法把他救回来。但是,他不能再麻烦其他人了,不能再让其他人也消失了。

下定决心的黄渤突然变得听话了,他乖乖的吃饭,配合医生治疗,不再问黄磊,也不再问无人岛,医生朋友都渐渐放心下来,以为他已经好了,但是,这天晚上,黄渤在大家都放松警惕的情况下,跑了。

黄渤一个人,背着他回来时背的那个包,带上水和食物,一个人,依旧划着船,映着孤独的月亮,寻找无人岛。

一天一夜,黄渤喝光了水,食物只剩下一点点了,无人岛还是没有出现,黄渤有些绝望,他倒在小船上看着刚刚泛白的天空,慢慢的闭上眼。

也许真的是梦吧,他和黄磊,本就没有认识过,没有相爱过,也没有在一起过。

等等!黄渤突然睁开眼,现在是大半夜,天怎么可能会亮呢?

黄渤坐起来,惊讶的看着已经完全明亮的天空,慢慢的开始映出一个浅浅的倒过来的岛的影子,又过了一会儿,岛的样子清晰起来,和黄渤记忆中,他和黄磊登上的是同一个岛。

他顾不得去思考这一系列诡异的现象是怎么回事,他只想快点找到黄磊,让他见一见黄磊,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黄磊那么聪明,一定有办法。

黄渤眼睛快速扫了一遍,最后终于在一个山头看到了那个朝思暮想的身影。

“黄磊!!!!!!黄磊!!!!!”

黄渤用力地喊着,但是那人却毫无反应,背着个登山包,只顾着往上爬,黄渤嗓子哑了,喊不出声,就只能仰着头看着他。

黄磊一路爬到了山顶,放下背包,喝了一口水就地坐下来,虽然感觉他们离得非常远,但是黄渤可以清楚的听到黄磊的声音:“原来山顶的景色是这样的啊,这海也太大了,果然是走不出去。”

黄渤的眼泪毫无防备的落下来,模糊了黄磊的身影,他赶紧擦了一把,用力把眼泪咽回去,继续看着他。

黄磊坐了一会儿就下山去了,在山下有一片村落,黄磊走进去就有人跟他打招呼:“哎,你回来了。”

“啊。”

“怎么样,看到山顶了吗?”

“看到了,真的好大。”

“所以你就别想着走出去了。”

“是啊,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呆在村子里最好了。”

黄磊乐呵呵的样子,进了一个房子,黄渤猜测,那应该是黄磊家。

进了家,黄磊简单的洗了澡就躺在了床上,翻了个身,从枕头下面摸出一个罐头来,黄渤突然眼睛一亮,那是他和黄磊去玩儿的时候戴的鲱鱼罐头,都在黄磊的背包里。

黄磊拿着罐头来回翻开,最后叹了口气,自言自语:“这到底是谁给的,为什么完全想不起来,难道真的是外面的人?但是大伯也不会骗我吧,这里从来没有过外面的人啊……”

黄渤休息了一阵嗓子得到了缓解,听到黄磊这么说便又大喊:“黄磊!你听得到吗!黄磊!是我!黄磊!那是我给你的!你打开,里面有我的照片!黄磊!你打开他!黄磊!!!!”

岛上的人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只是又把罐头放了起来,裹上被子,慢慢的睡着了。黄渤看着黄磊平静的睡颜,慢慢抬起手,却什么也够不到。

那天他们一上岛就遇到了一群奇怪的人,那群人没收了他们东西,只允许他们一人带一样,黄磊带了个他送给黄渤作为生日礼物的怀表,记录时间,黄渤带了个罐头,必要的时候充饥。

两个人在那群人的指引下一路走到了山顶,一路上拆炸弹,躲恐龙,经历了各种匪夷所思的事,最后的最后,是一扇门,门口摆着二人的背包,必须要一个人按着,门才能打开,而通过那扇门,就能得救,黄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让黄渤先走,黄渤忍住眼泪抱着黄磊,说很快就来救他,并且把自己的照片放进罐头的盖子里,给了黄磊,黄磊也把怀表给了黄渤,两个人就此分别,黄渤三步一回头的走了出来,被救援队发现,而黄磊,却再也没出来,而且似乎,还把他给忘了。

黄渤一直待到天亮,岛的影子随着太阳的升起消失了,黄渤无力的倒在船上,几个小时后又被救了回去。

这天以后,黄渤又恢复了工作,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每次休息的时候,他都会一个人划着船到这片海上待上一段时间,有人问过他在干嘛,黄渤脸上带着一贯的微笑,眼神却有些空洞,回答:“没什么,就是,放松一下。”


(END)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