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坐优】左手牵右手(下)

有一点红猪,不多不打tag了。

日常烂尾成就达成

美坐(男)×小优(女)注意避雷

砖砖的债,还完了!下一个更欠马甲的隐婚

 

(下)

所有人都不相信美坐和小优只是盖着被子纯睡觉了一晚上,更何况美坐还光着上身,小优也只穿了美坐的衬衣加一条内裤,小优的衣服昨晚就给宾馆服务生去洗了,划破的地方也简单缝上了,一大早被酸菜送来,开门看到床上的小优以及同样睡眼惺忪站在一边的美坐就来回在两个人身上打量。

当然小优给她解释了半天,最后酸菜也只是拉着她说只要你决定好了,怎么样我都支持你。

小优穿好衣服让酸菜把门打开,美坐已经去买了早饭过来,小优脚腕有伤不能再去爬山了,跟大家一商量,他就决定留下来照顾她,其他人继续去玩儿。

这次的旅行总算是获得了圆满的成功,美坐和小优和好了,并且感情更好了,这一点酸菜和道明四深有体会,两个人年级不同,班级也不同,平时小优又怕被人看到,就尽量不和美坐见面,所以电话成了两个人最多的交流方式,基本每天晚上都会打,道明四经常说美坐,自从遇到小优就脱胎换骨从新做人了。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即便道明四他们对于各自的恋情都格外小心,可是还是被人察觉了。

那天酸菜的生日快到了,小优约上朱碧石去给酸菜挑选礼物,道明四和美坐就一起去了,结果正巧被美坐和道明四的同班同学看到了,当时美坐他们正专注挑礼物,没注意,这几个同学就把所见所闻告诉了其他同学,没过两天,大部分学生都知道了F4的道明四和美坐已经有了女朋友的事实。

对于朱碧石,虽然她在学校因为直来直去的性格让很多人不喜欢,但是好歹家里有钱有势,导致了很多人也不敢得罪,更多的是小声议论,但是小优就不同了,小优的家境很普通,能上这种名牌大学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本来大家还因为这个敬佩小优,但是知道她是美坐的女朋友之后,所有人瞬间倒戈,对小优指指点点,甚至怀疑她能来这里上学也是托关系走后门。

小优第二天就听到了背后议论她的声音,她心里也气,大家把她和F4的事传的离谱,甚至把她和道明四第一次叫板的事也传成了她故意去勾搭道明四,但是面对大家的议论,小优也没有辩解,没有还嘴,只是默默的听了,也不做理会。

酸菜担心小优,就把情况告诉了美坐,美坐听完皱着眉头,却也摇了摇头,说:“小优不让说,她说事实就是事实,越解释越乱,还不如不搭理。”

小优就这么忍气吞声了一个星期,终于还是有意外发生了。

这天是周五,下课了就周末了,大家都想出去玩儿,所以校园里人格外多,小优有点疑惑,但是也没过多在意,挡住挤过来的人,想着酸菜还在学校门口等着自己去吃饭,就有点着急,就在这时,脚下突然被绊到,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接着就在她刚找到平衡的时候,后面又有人推了她一把,让她直接跪在了地上,膝盖也蹭破了。

小优摔倒后第一时间扭头去找绊她和推她的人,但是大家都一副看热闹的表情看着她,人又多,根本看不出来是谁,只能勉强先记下这些人的脸,不过她摔倒的那一瞬间,大家却都让开了一小块空地,很明显绝对是有人故意的。小优明白,这群人也是故意在挤她的,可是找不到凶手,小优也没办法,忍者痛站起来,拍了拍灰,突然大喊:“卧槽F4来了!”

听到这一声,大家下意识的顺着小优的视线看过去,反应快的先转回来找小优,也只看到了小优像一条灵活的鱼一样瞬间挤出人群跑了,她这一跑,再去追就太刻意了,而且也会暴露,所以就任由小优跑了。

小优跑了一阵回头看没人跟上来才放缓了脚步,疼的咧着嘴,到门口的小诊所做了消毒处理,去跟酸菜汇合,酸菜看到她的伤问她怎么回事,小优不在意地回答:“没事,就是摔了一跤。”

受伤的事小优没有告诉美坐,她想美坐那么敏锐,让他知道,肯定几句话就把实情套出来了,指不定他会怎么样,所以还是自己处理吧,况且她也不能太依赖美坐。

第二天美坐约小优出去玩儿,小优就换了长裤去,美坐很稀奇,小优特别喜欢格子裙,除了体育课,就没见她换过裤子,小优嘟囔她少见多怪,拉着他进了餐馆,但是其实美坐已经知道了昨天小优被人推到的事,毕竟在操场上,那么多人,也总有对美坐无感而不讨厌小优的人看到了,于是就传到了这几天怕朱碧石受欺负一直在暗自收集消息的道明四耳朵里,又告诉了美坐。

美坐很担心,但是小优不愿意说,他只能自己想办法看能不能解决一下这个问题,这件事说不定可以回去跟道明四商量一下,毕竟他们面对的问题差不多。

吃饭的时候,小优接到了眠眠的电话,问她这周末什么时候来,小优看了美坐一眼,跑出去告诉眠眠自己摔到了,下周再过去。

吃了饭,两人又逛了一会儿,美坐怕小优遇到危险,就想送小优回去,小优手一摆说:“别把我看得那么娇弱,我可不是什么大小姐,你别送我了,送完又拉仇恨。”

美坐拉着小优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说:“不是都已经知道了嘛……”

“知道是知道,高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不过,我觉得过不了多久其实就没关系了,你再坚持一下。”小优扭头在美坐脸上亲了一下,挥挥手走了。

有了周五的经历以后,小优在校园里格外警惕,故意没跟酸菜一起,想找到到底要整她的人是谁。

就这样一直到了食堂,在她起身拿筷子的时候,终于又有人动手了,不知道往她的饭里放了什么,扭头就跑了,小优记住了这个人,感觉脸熟,应该也是推她的那个,犹豫了一下,小优把饭菜打包带走,跟实验室要了一只小白鼠,然后喂给它吃,小白鼠很快就睡着了,睡了一天一夜才醒过来。

安眠药啊,是想把她弄昏以后干什么吧。

小优了解之后,把女生的情况告诉了花泽累,花泽累很快就查到了这个女生的班级和名字,还打听到这个女生每天下午下课后会去打工,晚上八点回来,小优戴了顶帽子,在她的必经之路上等了一会儿,果然看到她出现了。

其实之前被人那样议论的时候,小优气归气,她却也没觉得有什么关系,反正她也不会少块肉,但是直接这么欺负她,她就不能坐以待毙,让人以为她是个软柿子了,该教训还是要教训一下这些嚣张的人,于是她掏出了怀里的仿真玩具匕首,趁那个女生不注意,一手从背后搂住她,另一只手便把刀顶在了那个女生的肚子上,压低声音说:“不准叫,否则弄死你。”

因为小优刻意用手挡住了她的视线,再加上那把刀是小优刻意选的,非常逼真,那女生丝毫不知道是玩具,吓得腿一软,任由小优把她带进一个死胡同里。

一进胡同,小优便放开她,然后像那天推她的那个人一样把她推倒在地,女生吓得缩成一团,看着小优晃晃手里的刀,问她为什么给自己下药,话也不敢说,只是一个劲儿摇头,最后在小优的威逼下,才说,那天推她和下药的事都是阳阳让她干的,他们都是美坐的粉丝,阳阳是学校的头号粉丝,知道小优是美坐的女朋友以后,就组织大家教训小优。

明白了前因后果,小优就放她走了,但是心里却很难过,如果是不熟悉的人就算了,她没想到,做这一切的居然是阳阳,阳阳以前确实经常说,如果谁敢勾引美坐她就弄死她,但她一直当是玩笑,就是嘴上说说,没想到还真的……

小优难过了一晚上,也没跟酸菜说她干嘛去了,第二天一早,辅导员却打电话给她,说校领导找她。

到了办公室,小优看到了阳阳和昨晚那个女生,那个女生脸上还有伤,哭哭啼啼的,阳阳正在安慰她,小优心里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就看到领导拍了一下桌子说:“你是不是不想上学了?”

“我没有……”

“还说没有!你看看你,殴打同学,你是个学生,不是恶霸!”

领导这么一说,小优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是对的,果然都是串通一气的,小优倒是也不惧,心想你们既然诬陷我,那我也不能就这么算了,于是故意特别认真的看了看那个被打的人说:“你是谁啊?老师,我没打人,我根本就不认识她。”

“不认识?”辅导员对小优印象还不错,本来就不太相信小优会打人,听她这么一说就稍微松了一口气,对领导说:“你看,她不认识,是不是搞错了?”

领导还没开口,那女生就先吼起来:“小优!你怎么睁着眼睛说瞎话,昨天晚上就在学校门口的死胡同里,对我拳打脚踢,现在又不承认了!敢做不敢当吗!”

“啊?你是不是被打坏脑子了,我根本就不认识你,昨天晚上……我可没去过什么死胡同。”

“你不承认还骂人!”

眼看两人要吵起来,辅导员赶快安抚说:“同学你先别急,小优平时学习也好人缘不错,你要不再想想,是不是记错了,或者被人陷害了?”

“老师!”同学一下就听出来老师已经偏向小优了,赶紧说:“我看的一清二楚,绝对是她,有些人,表面上装的特别乖巧,但是背后是什么人,谁又能猜到。”

看老师看向自己,小优丝毫不慌张,慢慢的说:“那这么说起来,你也有概率是表面好人咯,也可能是你故意冤枉我啊。”

女生被小优的话突然戳到痛点,声音一下子尖锐起来说:“小优!你胡说八道,我跟你无冤无仇,我为什么陷害你!”

“对啊,我跟你无冤无仇,我又为什么会打你呢?”

这下女生没话说了,气的眼睛通红,咬着牙,又哭起来,阳阳拍着她的背瞪着小优又安慰她说:“别哭了,咱们说不过她,但是被打了是事实,我们有证据,你都受伤了,老师一定会替你出头的。”

领导被她们吵得头疼不已,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怎么办好,一边一口咬定,一边又不承认,正僵持着,突然有人敲门,辅导员打开门,看到的是气喘吁吁的美坐。

“美坐!”阳阳惊讶的叫了出来,美坐却完全无视她,眼睛扫了一圈,转身礼貌的对老师和领导鞠了一躬说:“老师,我刚刚在外面等小优的时候听到了你们的声音,我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但是小优昨天晚上一直跟我在一起,我们在学校门口的网吧打游戏,十点多才回去,回去寝室就门禁了,所以不可能是小优,我可以作证,不相信的话,网吧老板应该也可以作证。”

美坐的一番话说的小优都惊讶不已,她不清楚美坐是怎么知道前因后果的,美坐在学校,也是很多老师都不敢得罪的,他这么一说,无疑是帮自己完全洗脱了罪名。

领导听到有人给小优作证了,自然也没办法再说什么,只是说随后再处理,就让人走了。

出了办公室门,阳阳一伸手挡在美坐面前,故意很委屈地说:“美坐哥,你干嘛要帮她说谎!”

美坐皱着眉头看起来很不耐烦,回身牵住小优的说:“这位同学,我们不熟,而且,我没有说谎,我们是在网吧打游戏。”

“不可能!她明明昨天带着帽子,还拿了一把刀,把她带进胡同里的。”

“你怎么那么清楚?”

“她……她告诉我的。”

“她说你就信,我说你就说我说谎?”

“不……不是……”

“行了,我还有事。”美坐拉着小优推开她走了几步,又回头,看着那俩人,声音一沉,警告说:“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美坐拉着小优快步离开办公楼,小优小跑着跟在他后面,走着走着就笑了起来,美坐停下来往她额头一弹说:“还笑。”

小优格外高兴,手臂圈着美坐的腰得意的说:“美坐,我突然觉得你好帅啊。”

美坐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也跟着她笑了笑说:“啊?我不是一直都很帅吗?”

“今天更帅。”小优难得没有故意挤兑美坐,美坐心里也高兴,高兴之余又心疼,以前他总觉得,小优的担心是多余的,没必要搞的跟隐婚明星似的,现在他才知道究竟有多可怕,虽然昨天花泽累也不知道小优为什么查那个人,但是今天一早道明四告诉他那个女生和另一个女生在街尾打起来,并且还是单方面打,另一个没反抗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什么,再听酸菜说小优被老师叫走了,便赶快跑过来。

万幸总算赶上了,美坐往小优的屁股上拍了一下,顶着她的额头认真的说:“小优,以后有什么事都告诉我,我们一起承担好吗?”

这之后真的没有人再来找小优的麻烦了,阳阳那边自然也不能把自己打伤自己的事说出去,所以大家都以为这是小优打的,也不敢惹,只有极个别对美坐特别痴迷的会偶尔骚扰她一下,但是这都已经不算什么了。

 

这之后美坐便放开了,小优也默许了他周末大摇大摆地在女寝楼下等自己,然后跟自己一起去健身房。

美坐从爬山回来就计划着也去办一张卡,这会儿腾出空了,就一起跟了过去,小优知道他要健身,笑嘻嘻的揉美坐的脸,说:“多锻炼锻炼吧,别整天懒得,就知道坐着。”

眠眠看到小优来了便露出关切的神色,想问她之前的伤,小优却突然被窜出来的人搂进了怀里,宣誓主权一般对他挑挑眉毛,然后说:“你是小优的教练吧?那个办卡在哪儿?我也要办一张,能麻烦你带个路吗?”

眠眠看起来有点失落,却还是职业性的笑了笑,带着美坐去办卡,然后美坐被分给了另一个教练,去了另一头做基础训练了,小优就和眠眠在这边做瑜伽。

小优知道自己又很久没来了所以很认真,趴在地上问:“这样对吗?”

“嗯……腰,”眠眠拍了一下:“这里再挺一点,对。”

小优的姿势不太标准,眠眠就给她纠正,纠正途中故作无意地问她:“跟你一块儿来的是谁啊?”

“美坐吗?”小优脸上不知道是不是累了,略微泛红,小声说:“其实是我男朋友啦。”

“哦……”眠眠拍了一下小优的背,小优赶快坐好,眠眠又说:“你居然真的有男朋友了……”

“嗯……”小优偷瞄了眠眠一眼,解释说:“其实之前我也不是故意隐瞒的,只是我还没想好,所以那段时间经常找你,麻烦你……”

“我不是在意你骗我。”眠眠打断小优,突然靠近小优,认真的说:“小优,你现在想好了吗?那个人真的对你好吗?我看得出来他的占有欲一定很强,你应该不是很喜欢被控制吧,他……”

“那个……教练啊。”小优被他的几句话突然点醒,马上就想到那次在饭店遇到眠眠之后美坐反常的表现和酸菜后来说的,如果是她她也会生气。

原来是这样,原来眠眠喜欢自己,所以他们反应才会那么大,真是的,居然在这个时候犯傻了!

小优突然站起来推开眠眠,看着他也同样认真:“教练,对不起,之前都怪我没有察觉到,如果察觉到我一定会跟你说清楚的,我只喜欢美坐,他也喜欢我,对我很好,所以抱歉了教练。”

美坐刚刚就看到眠眠在对小优动手动脚便跑了过来,只不过还没走近就看到小优把他推开了,所以就在一边等着,也听到了小优那句表白。

小优一转身看到了美坐,眨了下眼,拉着他说:“走吧,我们换一家健身房。”

 

事情看起来都已经得到了圆满的解决,也不知道是谁把美坐深夜冒着大雨去找小优的事说了出来,让一部分人也开始慢慢的接受了美坐和小优的事,美坐和小优对视一眼,心里清楚,肯定只有是道明四了。

转眼到了寒假,小优的家不在本市,要回家去过年,美坐从来没有这么不喜欢放假过,但是也不能不让小优走,两人最后在车站告别。

回去之后两人一直就靠着电话联系,每天最少打一次电话。

小年过后,小优开始帮爸妈准备过年,一下子忙碌起来,有时候晚上才能想起来去回复美坐的消息,可是二十八这天,小优把家里彻底大扫除完躺在床上看手机,才突然发现,美坐今天一天一条消息都没有给她,好奇怪,难道也太忙了吗?小优想了想,给美坐打了个电话,电话那边冷冰冰的提示音让她心里突然一沉。

无法接通?美坐在干嘛啊,居然无法接通?疑惑间小优又打了几个电话,还给他发视频聊天,却始终没有人接通,难道出事了?小优突然紧张起来,赶紧给道明四打电话,没想几声又给挂了,就在小优又准备播的时候,才收到道明四的短信:等下我打给你。

得到了回信,小优就先耐心的等着,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电话没打过来,又是短信。

道明四:小优,我长话短说,可能去找你了,但是他不知道你家的具体地址,最近的车明天下午到你那里,你去车站找找他,我不方便打电话,所以我们就短信联系,要是美坐到了,你告诉我一声。

小优心一阵狂跳,赶快回复:什么情况?他怎么了?

道明四:美坐被他爸赶出来了,他估计连钱也没有,也没有电话,具体情况你见了他让他给你说吧。

被赶出来?小优看了一眼时间,这个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大半夜的,还要过年,多大事要被赶出来呢?

小优非常担心,一晚上也没怎么睡好,等吃了中午饭,只是告诉爸妈有同学要来,她去车站接一下,就跑了出去。

在这站等了一会儿,果然看到了美坐,大冬天的连外套也没穿,从这站里走出来,一开门就一个哆嗦,似乎在犹豫什么,看到小优的一瞬间非常惊讶,但是立刻也就知道了怎么回事,直接抱住小优说:“惊喜吧,我来看你了。”

小优虽然恨不得踹他一脚,但是美坐身上的凉意让她放不开手,嘴上埋怨他:“得了吧,礼物也没有,哪儿像来看我。”

美坐没反驳,用力搂紧了小优,在她耳边问她:“小优,我可能要变成穷光蛋了,你还要我吗?”

 

小优带着美坐回了家,路上买了些礼物让美坐拿着,并且乖乖交代了这是自己的男朋友,只是说他是专门来拜访父母,陪自己过年的,父母虽然很惊讶,但是看美坐长得俊,能干还会说话,也暂时接受了,让他睡在客房。

美坐就安心的在小优家里住下了,小优也没去追问美坐到底发生了什么,美坐厨艺好,这几天帮着做了很多次饭,父母对美坐的印象越来越好了,过了大年初二,主要的亲戚走完,就开始询问美坐家里的情况,美坐说自己爸妈都是做生意的,过年都不在家,但是具体情况都被他三言两语带走了。

到了初三,家里终于没什么事了,小优说带美坐出去逛逛就出门了。

美坐没衣服,还是在车站附近的商场临时买的,两人沿着马路一路散步到了海边,冬天的海边人不是太多,海风吹在脸上还有点疼,美坐给她把围巾往上拢了一下,小优则是挣脱开,握着美坐的手一直看着大海的方向说:“美坐,其实我理解你,你也是怕我担心吧,但是你之前也说了,有什么事我们可以承担……”

美坐叹了一口气,告诉了小优事情的经过。

原来那天一早,他爸爸的一个朋友带着女儿来家里做客,爸爸就让他帮忙照顾一下妹妹,这个女孩他也认识,小时候还一起玩儿过,所以美坐就带她去了她最喜欢的游戏厅玩了一天,晚上回去吃饭,在饭桌上,几位家长就聊起来了,说什么他们结婚以后怎么样,美坐一听赶快问谁要结婚,妈妈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个女生,那个女生很高兴的还往美坐旁边坐了坐。

说到这儿,美坐看了小优一眼,看到她没有生气的迹象,才拉着她顺着海边往前走,一边走一边继续说。

他当时就把妈妈拉到客厅问:“妈,这怎么回事?谁说我要跟她结婚了?”

妈妈告诉他是小时候定的娃娃亲,还说自己小时候就说要娶人家当老婆的,结果他们一家出国了,今年第一次回来,就赶紧过来聚一下,顺便见一见商量一下结婚的事,美坐听的眼睛都瞪圆了说:“我什么时候说了?就算说了,那也是小时候不懂事随便说的,您怎么还当真了?我跟她都多少年没见过了,老实说她站在我面前我都认不出她,您怎么能让我跟不认识的人结婚啊。”

“不认识?美坐,我可听说你还给人家偷偷送礼物,还跟人家偷偷有联系呢。”

“啊?你听谁说的?我是往国外寄过东西,可那是个戴维的,您也认识他,就我小学时候那个交换生,其他人我可都没送过什么东西。”

“没有?那你这几天天天跟谁打电话?打完就跟打了鸡血一样高兴?”

“我跟……我跟小优,妈我都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同学,现在是我女朋友,等有机会我把她带来您看看。”

“你交女朋友了?”

“嗯。”

母亲听到这里犹豫了,停顿了一会儿,说:“赶紧分了吧,美坐,趁着还没发生什么,赶紧分了,也别耽误人家。”

美坐完全没想到一向尊重他意见的母亲会这么说,还想说什么,就被母亲打断,拉着他回到了餐厅。

当天晚上客人们走了以后,美坐没来得及跟小优打电话说什么,就去找父亲想说明这个情况,谁知道父亲一听大怒,把他骂了一顿,让他必须跟她结婚,除非你不是我儿子。

当时他也有点急了,听了爸爸的话直接顶了他几句就出了家门,外套手机都忘在了家里没拿,用兜里的几百块买了张车票就找小优来了。

小优没说话,低着头踢路上的石头,默默的走了一阵,才小声问美坐:“你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啊?”

“他没告诉我,但是我大概猜得到……其实我爸爸当初犯过点事,虽然是无意的,但是还是犯了错,这事对他的生意影响很不好,他后来就改了名,重新开始,才有了现在的企业,我猜他们家应该是看上我爸的企业,抓到了我爸的把柄,所以才用结婚这一招,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小的时候,那个女孩来我家,每次都要带走一两个我的玩具,他爸爸也是,我小时还不懂这叫贪婪,只是下意识很讨厌他们一家。”

“那,你跟你爸吵架,是故意的吧……”

“还是你聪明。”美坐停下来把小优搂进怀里笑了笑说:“其实我这一跑,我爸应该还反而松了一口气,也有了可以缓解这件事的理由,我不带手机不穿衣服也是为了逼真一点,不然我怎么可能还有身份证买车票呢。”

“可是你能躲一时,也不能一直躲着吧?”

“对啊,所以这就要看你了。”

“看我?”

“你过完年跟我回去,争取先过了我爸妈这关,然后我会需要一点时间去接手公司,最后我们再把证一领,他就彻底没办法了。”

小优听美坐这么说,才明白其实他早有打算,也不需要多余的担心,但是这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让小优忍不住打了他一拳说:“得了吧你,明明接手公司就行了,还要扯上我。”

“难道你不想跟我结婚吗?”

小优被问的一时梗住,想了想才故意说:“你害我担心这么多天,我得再考虑考虑。”

过了初七,美坐就和小优一起回到了学校,第二天再一起去拜访美坐的父母。

美坐的爸妈看起来对小优相当不满意,一进门就没什么好脸色,小优低着头跟他们问好,其实心里也很紧张,她搞不清楚他们是不喜欢她还是故意装的。

气氛一时间比较僵硬,小优想了想看到了带来的菜和肉,就说:“叔叔阿姨,那个,我从家带了点海鲜过来,中午我来做吧,您有什么忌口的吗?”

美坐的爸爸还是一副矜持的样子,妈妈说:“那你做吧,让美坐帮帮你。”

小优得到允许便逃一般的去了厨房,美坐无语的看着爸妈说:“唉,你俩又没人监视,干嘛装的那么凶,小优她胆儿小啊。”

美坐妈妈埋怨似的看了美坐一眼说:“谁装了,就算没有那档子事儿,好歹也是儿媳妇,我们认真一点怎么了。”

“你们别把小优吓跑了就成。”

“还没娶媳妇呢就开始偏心了。”

美坐跟着贫了两句,跑到厨房帮小优做饭。

午饭的时候,气氛总算缓和了不少,美坐的爸妈也开始跟小优聊天,对小优的印象也好了很多,等吃的差不多的时候,突然门铃响了。

“他们来了。”美坐说了一句,小优看了看美坐的爸妈,两人都没有起身的打算,于是自己过去开门。

门外一个姑娘兴高采烈的,看到小优的一瞬间突然变了脸,不耐烦的说:“你是谁?美坐家新顾的保姆吗?”

来者不善啊,小优客气的笑了笑,撇到她手里提的保温桶说:“不好意思,我们家没定外卖。”

“你说谁送外卖的?我是来找美坐哥的,这是他爱吃的东西……算了,说了你也不知道他爱吃什么。”

“美坐爱吃什么我倒是真不好说……”小优故意停顿了一下,听到对方不屑的哼了一声才说:“因为我给他做什么他都说好吃。”

美坐和爸妈虽然在厨房,却都竖着耳朵听客厅的动静,听到俩人的对话,美坐妈妈说:“这孩子挺厉害啊,我喜欢。”

“那可不,我选的人。”美坐得到了母亲的认可,一脸骄傲。

那女孩一时无话可说,推开小优就走了进来,看到餐厅的人马上变成了笑脸,把手里的保温桶拿过去说:“叔叔阿姨,美坐哥,我带了你们最喜欢吃的燕窝来了,我知道你们爱吃,今天刚做的,你们尝尝?”

“哎呀看这孩子,多体贴啊。”美坐妈妈笑眯眯的吃了一口,夸奖说:“真不错,你自己做的吗?”

“被您看出来了啊。”

小优站在一边,感觉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朝着美坐挤眼睛,美坐手捂着嘴笑了一下,那女生就夹了菜送到美坐嘴边让他尝尝,美坐却故意打了个嗝,说:“不好意思,我刚吃饱,你自己吃吧,我送小优回学校。”

那个女生反应也快,立刻说:“哦,原来是美坐哥的同学啊,真不好意思,要不你也来尝尝,你平时应该很难得能吃到呢。”

这话就等于在讽刺小优了,小优犹豫了一下,吃了一口说:“那个,你是不是糖放多了,腻口,对于叔叔阿姨来说可能对身体不太好,就其实有些人啊太腻也不行,接触多了也会烦,都是一个道理。”

女生瞬间就变了脸色,可是又不好发作出来,小优则是对美坐的爸妈鞠了一躬说:“叔叔阿姨我走了,下次再来看你们。”

小优一走,那女生就一脸委屈地说:“谁啊她,怎么能那么说呢,太没有礼貌了。”

美坐的妈妈安慰:“不用跟这种小丫头一般见识,你吃饭了吗,给你也盛点?”说完自己也心想,要是美坐在家,指不定又说自己不走心。

美坐也没送小优回去,两个人出去玩儿了一下午,回去的路上,美坐拉着小优突然感慨:“能认识你,真是捡到宝了。”

小优不好意思的挠挠耳朵说:“太腻了你。”

美坐一笑:“补品会吃腻,但是饭是永远吃不腻的。”

 

之后这段时间美坐总回家去,小优见到美坐的时间也少了,那个女生却往美坐家跑的非常频繁,酸菜不明情况有些担心,道明四安慰说:“没事,小优都不急,你急什么。”

小优喝着奶茶,抬眼看了道明四一眼说:“倒是你,为什么这段时间也不见你回家了?”

“我靠别提了!那天晚上他爸到处找你的联系方式,我只能说我不认识你,低头看一眼手机我爸都问我一句是不是在偷偷联系谁。”

“那为什么美坐还能在我家那么久啊,按理说查到学校就能知道吧。”

“美坐的爸妈说是学校都放假过年了,不好找,等开学了再说呗。”

其他几个人云里雾里的,但是也都明白是发生了什么很严重事。

一个多月过后,手续终于办完了,美坐家企业的大股东正式转移到美坐名下,转移完成的第二天就拉着小优要去办证,看他猴急的样子,就给家里打了电话,得到了一顿骂之后去领了证。

最后美坐爸爸的事还是被人知道了,知道以后公司多少还是受到了影响,美坐提前进了公司,努力了几十天,终于稳定了局面。

(完)

评论(8)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