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渤磊】暗巷(19)

渤磊,渤磊,渤磊!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写渤磊容易崩,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了欢迎指出,还有发现bug了错别字了都可以告诉我一声←变相所求评论

年下注意。

——

01

18

——

19

黄渤飞机一落地就开着车先回了店里,一周没在,他还是很担心的,一方面担心有人找事儿小猪他们摆不平,一方面担心何炅会在他不在的时候搞鬼。

黄磊看他着急,行李往家一扔就又坐回了车里,两人一道直奔暗巷。

依旧是灯火辉煌,吵吵嚷嚷,看起来一切太平,小猪看到黄渤回来,蹦哒着去帮黄渤拿行李,可是黄渤一侧身,就看到了跟着他进来的黄磊。

怎么也跟来了!小猪这次虽然不开心,但是没再摆脸色了,他帮黄渤放了行李,就乖巧得坐在黄渤旁边,始终都是一副天真无邪的模样。

黄渤一开始没想让黄磊过来,因为何炅可能也在,他怕黄磊会尴尬,不过黄磊却无视了他的暗示,硬要跟来,所以一进店黄渤就在找何炅,可是却没找到,只能问:“小猪啊,何炅呢?”

“他不在,他说今天你回来了,他就不来了。”

“哦……”黄渤看了黄磊一眼,没继续问何炅,而是转问他:“店里这几天怎么样?”

“挺好的,什么都没发生,唐哥还说,梁姐被他爸抓回去送出国读书不让她再瞎混了,所以近期都见不到她了。”小猪回答。

“那就好,那你先去忙吧。”

“好,有事儿你叫我啊。”

小猪露出了孩子搬的笑容,乖巧的样子让黄渤皱了下眉,心说这小子,又抽什么风了,突然这么乖呢。

说话的功夫,酒都已经拿来了,黄磊端着他的啤酒喝了一口,抿了下嘴,看到黄渤还在看着罗志祥的方向,就打断黄渤的视线说:“你这儿其实应该准备点下酒菜什么的,干喝酒多没意思。”

黄渤收回视线就给了黄磊一个白眼:“你以为都跟你似的喝啤酒?这里也就你一个人喝啤酒。”

“喝红酒也能配吃的啊,牛排,意大利面,都行啊,还有什么,蛋糕,饼干,甜点,你这儿只喝酒,对胃也不好。”

“到这儿来的,哪有那么多讲究,大半夜吃这些,你也不怕长胖了。”

“渤儿,我真的建议你,要不你给你的休息室装一个厨房,我来给你做饭。”

黄渤端着酒杯的手突然一抖,“你……叫我什么?”

“啊……不是你,你让我叫你名字的吗?”黄磊眼睛往下瞥了一眼,话里有点心虚,暗骂自己怎么叫顺嘴了。

昨天下午,他在新西兰的大草原上把一切都想起来了,但是他并没有告诉黄渤,也没有告诉他的打算,只是记忆回来了,之前的一些习惯也跟着回来了。

黄渤对他的说词投来了疑惑的眼光,黄磊低头喝了一口啤酒,又把话题转移到了装厨房上,把黄渤的注意力从那一声“渤儿”上转移走。

过了十二点,黄磊看了看表,选择了回家,黄渤伸了个懒腰,刚好小猪就在不远处,便把他叫到身边,询问他不在的时候,何炅有没有说过什么。

小猪站在黄渤身边,因为酒吧比较吵,这种问题又没法大声说,所以稍微弯着腰,凑到黄渤耳边,说话轻声细语的,黄渤只觉得热气直往耳朵上扑,就往后躲了一下,小猪则是又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让他往跟前靠了靠,继续给他说。

明明在聊很严肃的话题,可是黄渤就是觉得哪里不太对,这时,小猪却突然站直了,黄渤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就看到黄磊站在不远处,隔着几个人,都能感觉到一股冷飕飕的风。

“你怎么回来了?”黄渤扭头问他,黄磊则是走过来,往凳子上一坐,说:“我不走了。”

“啊?”

“我今晚不走了。”黄磊敌视得宛如一只炸毛的猫,看看黄渤又看看小猪,就差对着小猪“喵”一声。

吃醋了?黄渤脸上笑开了花,手扒拉着黄磊的肩膀说:“不走了?你就不怕我把你怎么着?”

“说的跟没怎么着一样过。”

黄渤一想,确实是,只不过那个时候黄磊还是个女的……话说,他当时到底和黄磊怎么睡的?就算他是男的,自己也没在意没察觉吗?那血是怎么来的?

小猪听着他们的对话,脸上的微笑越来越僵硬,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甩脸走人,但是又想到了何炅告诉他,千万不要生气,更不要走人,走人就是给对方机会,再看黄磊,本来要走,又坐下来了,心机真重!渤哥怎么能跟这种人在一起,早晚会害渤哥!

想到这儿,小猪恢复笑容,拍了拍黄渤叫他:“渤哥,我还没说完。”

“哦哦。”黄渤思绪被打断一下,他想,这种问题现在又不能直接问黄磊,不然肯定要被嘲笑的……

“渤哥?”

“啊……没事儿,回头再说吧,你先去忙。”黄渤又被打断了一下,就摆了摆手。

小猪几乎是咬牙切齿走的,黄磊看黄渤在发呆,还以为他沉浸在刚刚俩人的悄悄话里,就轻轻的踢了他一脚说:“喂,你们刚刚干嘛呢?”

黄渤故意眨眨眼,带着上扬的尾音说:“你猜?”

“爱说不说。”黄磊哼了一声。

多大的人了,还当以前都小呢,不过,还是有必要提醒他一下,毕竟他没问题,不代表别人不会耍什么花招。

“你别忘了我之前跟你说的。”

“什么?”

“罗志祥喜欢你。”

“你不相信我啊?”

“对啊,看到好看的人就移不开眼,搁谁都不放心。”

“……”黄渤无言以对,因为他确实颜控,很早这就是黄逗的把柄了,现在又成了黄磊的把柄……

滴滴滴,手机突然一阵提示音,微信上显示了一个陌生人要加他,头像是一只牛头梗,名字叫:世界第一最漂亮。

如果这个名字让他想不到是谁,那这个头像就足以让他想起一个人,那就是孙红雷。

孙红雷加他?而且还是微信?真不怕就这么暴露了吗?

黄渤一边疑惑,一边点击了通过,刚一通过,孙红雷就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明天下午两点,老地方见,不要告诉任何人。

等黄渤想给他回复消息的时候,又显示两人已经不是好友。

什么情况?黄渤看了黄磊一眼,什么都没说,收起了手机。

另一边,张艺兴一下飞机就去了孙红雷那里,给孙红雷汇报情况,孙红雷听到黄磊晕倒过,立刻询问他是不是想起了什么,艺兴摇了摇头说:“我来之前还联系过他,他说没有。”

“没有?那这晕倒的有点亏啊。”

张艺兴无语,心说难道不是应该关心师父的身体吗?

题外话扯完,孙红雷就给黄磊发了消息,告诉他让他晚上有空来一趟,这边出了新的情况,只是没想到,好不容易等到了后半夜,黄磊又说他不来了,问他干嘛去了他也拐弯抹角的不肯直说。

“重色轻友!”最后孙红雷给他发了这么一句话,黄磊不置可否,回了一句有事儿发给我,回头再说。

张艺兴磕着瓜子,无视了孙红雷吹胡瞪眼,问他:“红雷哥,你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要不我把何老师找来?”

“别!艺兴,这次我找你和磊磊的事,除了我们三个,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特别是何炅。”

“为什么?”

孙红雷的表情有些为难,不过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其实,你和磊磊不在的这个星期,我派人去江边交易了一小批药品,可是半路被一帮警察截获了,那几个送货的兄弟都进去了,我也没法去救。”

“这说明什么?”

“这次任务是我出于江湖道义帮忙的,没有任何盈利,所以我只告诉了那几个兄弟,他们就算是卧底,也不至于因为那么小一点事儿把自己都搭进去吧?那警察为什么会知道呢?我昨天以朋友的身份去探了监,他告诉我,那天,他听到了有一位警察打电话说,多亏了你老何。”

“所以,你怀疑卧底是何老师?”张艺兴惊讶得瓜子都吓掉了一地。

孙红雷沉重地点点头。

其实这个过程他说起来容易,但是思考起来非常难,他甚至把手下所有姓何的查了一遍,唯一一个跟他们所有交易有交集的,就是何炅,而且何炅跟警察局的撒副局长关系很好,何炅当初说的是他和撒副局一个学校,他喜欢撒副局,所以才会以各种理由去找他。

现在想想,喜不喜欢这种事,怎么能考证呢?你说喜欢,那就是喜欢呗,谁能说什么呢?

可是,何炅可是磊磊的发小,两人关系十分要好,平日里也很有默契,如果真的是何炅,磊磊岂不是会很伤心?自己的爱人都在记忆里失去了,最要好的朋友也是个叛徒,他又在很小就没了父母,如此一来,磊磊万一真的得了精神病怎么办?

“磊磊今天没来也行,艺兴,咱俩先讨论讨论,你说这个事儿,我们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张艺兴低头捡掉在地上的瓜子,闻言抬起头,格外认真的思考了好久,才说:“我们要不去告诉渤哥一声吧?”

(TBC)

20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