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渤磊】暗巷(20)

渤磊,渤磊,渤磊!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写渤磊容易崩,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了欢迎指出,还有发现bug了错别字了都可以告诉我一声←变相所求评论

年下注意。

——

01

19

——

20

黄渤如约来到了孙红雷约他的地方,就是黄逗的墓地,这个地方偏僻又清净,最重要的是,黄逗死了这么些年了,盯着她的人早就撤完了,非常安全。

虽然知道了黄逗没死,但是黄渤还是带了一捧花过来,摆在墓前鞠了个躬,孙红雷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孙红雷看着黄渤平静的样子,又想起来他第一次在这里看到黄渤的时候,黄渤跪在墓碑前哭的样子,还感觉有点心虚,不知道黄渤知道那个时候自己骗他的事被黄渤知道之后,会不会发火。

两个人对着墓碑而站,孙红雷一时间还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黄渤就先说了:“你是有话说吧?”

黄渤以为孙红雷是要告诉他黄逗的事,孙红雷却看了他一眼说:“何炅,你知道吧?”

“啊,我知道。”

“既然你知道,那我就长话短说了。何炅是黄磊很小的时候就认识的一个人,两个人小时候关系非常好,包括现在,两人也亲如兄弟,但是我现在发现了一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告诉黄磊,所以想让你也帮忙出出主意。”

这番话说出来,黄渤突然有点怀疑孙红雷是怎么当上老大的,首先,黄磊是他们派来的卧底吧?自己还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证明黄磊是不是孙红雷的人,这人倒好,自己颠颠地跑来,把什么都告诉了自己。其次,自己确实已经认出了黄磊的身份不假,但是他还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包括黄磊在内他都没有说,他这一问自己,不是等于各种意义上的不打自招了吗?到底是真傻啊还是假精?

憋了半天,黄渤还是忍不住说:“您可真聪明,冒这么大风险跑来问我。”

“哎呀,谁还不知道个谁,你早就知道了吧,艺兴都跟我说了,你对黄磊比对黄逗都好,别以为我们都不知道,你就说,黄磊的事儿,你管不管吧!”

“我问你个问题,你回答我,我就帮你。”

“你说。”

“黄磊和黄逗,哪个是他的真名?”

虽然担心黄渤会问什么机密,但是总得先听听,谁知道黄渤的问题居然如此简单,孙红雷毫不犹豫地回答:“黄磊是真名,黄逗是他瞎起的。”

黄渤点点头,没再说话,孙红雷就说:“那我可以讲了吧?”

“你说吧。”

孙红雷组织了一下语言,隐去了自己这边一些事,只是把有卧底,怀疑,到几乎确定何炅有问题告诉了黄渤,说:“我之所以把这些都告诉你,是因为我觉得,何炅并不是为了给你们效力才各种出卖我们的,而是他另有其他身份。”

孙红雷的这番话印证了黄渤之前的一些猜测,他一直觉得何炅这个人很奇怪,感觉对谁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如果他谁都帮,那他到底是干嘛的?

“我不知道徐峥到底是怎么相信何炅的,但是我是因为黄磊的保证,再加上他确实有些本事,我担心被别人所用会变成自己的麻烦,就留下了,你回去也可以跟徐峥试探一下。”

“行,我知道了。”黄渤点点头。他明白孙红雷的意思,孙红雷和徐峥争抢了这么多年了,不论他俩最后谁赢谁输,总归是二分之一的概率,但是万一何炅有什么其他的目的,他们两边很可能会有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局面。

这个事儿确实不小,黄渤离开墓园之后也没直接回酒吧,而是联系了一下徐峥,然后就去了别墅那边。

去的时候徐峥什么也没有说,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何炅也在。

“来来渤,正好,你也来了。”徐峥招呼他坐下,黄渤一问才知道,何炅是来给徐峥汇报最近的战果的,而孙红雷刚刚给自己说过的那几次失败的交易,果然都是何炅干的。

徐峥很高兴,直夸何炅,黄渤跟着笑笑,却没有说话。

这个话题说完了,何炅突然话锋一转,看着黄渤说:“对了渤哥,你新交的男朋友,徐峥大哥知道吗?”

这话让黄渤瞬间警惕起来,第一时间看向徐峥,徐峥还没察觉到什么,只是惊讶黄渤这换对象的速度,接着,不等黄渤再回答,何炅继续说:“但是渤哥,你交男朋友之前,是不是得查查底啊?”

“我查了,就是影大的老师,我还去看过他的表演。”

“哦,你就查到了这些就放心了吗?”

黄渤意识到何炅是要给自己挖坑,接话说:“不过,我还查到,这个人是你以前的男朋友吧,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可比我长,你不是还说,他底非常清白吗?”

“是啊,我们是在一起过,可是我就是察觉到了什么才和他在一起的啊,我全程都在利用他,渤哥也是吗?”

要不是徐峥插话,黄渤差点就要拍桌子了。

“你们在说谁?他怎么了?”

“是这样的。”何炅抢在黄渤之前说:“我之前在孙红雷那边卧底的时候不是遇到了张艺兴吗,张艺兴的师父是黄磊,而我为了接近张艺兴,就跟黄磊在一起过,但是你想,孙红雷怎么会让他未来的接班人随随便便就认个师父呢?所以我就开始怀疑黄磊的身份,而经过我的调查,我基本可以确定,黄磊也是孙红雷的人,应该说是孙红雷没有公开过的军师。”

“对黄磊我听你提到过,当时你说你还不太确定。”

“对,所以渤哥你不觉得奇怪吗?他刚跟我分手,就出现在了你的酒吧,然后又要跟你在一起,你都没有怀疑一下吗?”

“是啊,渤,这种大事,你得跟我说一下啊。”徐峥拍拍黄渤,倒是没有怪他也没有针对他的意思,但是黄渤明显知道,何炅真的在搞事情了,他不仅仅在针对自己,还在针对黄磊。

看来,孙红雷也说错了,何炅并不是不会伤害黄磊,反而在把黄磊往最危险的地方推。

黄渤低下头对徐峥说:“是我考虑不周到。”

徐峥说:“没事儿,你也不用急,如果这个黄磊真的是孙红雷的军师,那倒是可以利用一下,渤儿,到时候你小心一点就行。”

何炅接话:“是啊,渤哥,一定得小心,他都能骗过你,肯定不简单……你可别因为感情问题就掉以轻心啊。”

黄渤心里咯噔一下,果然听到了徐峥惊讶地问他:“感情?渤儿,你别忘了之前的教训。”

“不,不会……怎么可能。”黄渤赶紧回答,徐峥这才松了一口。

黄渤有点待不下去了,但是他又不敢走,害怕他一走,何炅再给徐峥说什么,不过后来,何炅也没再多说什么,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天快黑了才离开。

这期间,黄磊还给黄渤发了几条消息,黄渤也没敢回,等何炅走后,他想了想,决定留下来吃个饭。

何炅走后,徐峥才问黄渤,还有点担心:“渤,何炅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你真的对那个什么黄磊……”

“大哥,这你也信啊。”黄渤尽量让自己保持不那么心虚:“那件事过后,你见我还对谁上过心吗?我对大家都是一样好的,可能何炅之前没接触过,不知道,所以误会了而已。”

徐峥一听这才真的放下心来,他知道黄渤是个重感情的人,一旦对谁用了心,那就很难再伤害和背叛,之前那个女的一枪打到了黄渤的胸口,黄渤也不想杀她,醒了第一件事还是问她怎么样了。

重感情固然好,但是万一用错了人,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黄渤去做了饭,和徐峥边吃边聊闲话,装作无意间的提到何炅,再问:“对了,你跟何炅怎么认识的,这么多年都没听说过。”

“他那个时候救过我,就在你出事儿的第二年,我遇到了孙红雷的人,嚷嚷着给……给你那个报仇的,我受了点伤,遇到何炅,他带着我躲过了追杀。”

“那他的身份你查了吗?”

“当然,他是警校毕业的,但是他并不想和他们一样,所以毕业后也没找工作,四处乱混,倒是认识了一些黑道的人,我就问他愿不愿意跟着我混,他说可以,但是我告诉他,想取得我的信任,就要去孙红雷那儿当卧底,他犹豫了好几天同意了,然后就去了影大当老师,慢慢的,还真混进了孙红雷的核心。”

“那你就不怕,他明面上在帮你,暗地里是在帮孙红雷整垮你吗?”

徐峥一听就笑了,拍拍黄渤说:“你放心吧,我知道,他刚刚那么说你你不高兴吧,这点你不用担心,我也有提防他,一些重要的东西,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还有你也是,平时跟他接触小心一点,万一他真的是在帮孙红雷,我也有办法让他消失。”

虽然徐峥这么安慰他了,但是黄渤还是有点担心,再一想,孙红雷告诉他的那些,他也没法跟徐峥说,不然被徐峥知道他和孙红雷有联系,徐峥肯定会特别生气。

不过幸好,徐峥也防着何炅,其他的事,他还要再去调查一下才行。

(TBC)


21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