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相克相合(中)

*这篇是池陆

-《原生之罪》结局续写

-CP:池震×陆离

随便开的脑洞,不要太在意逻辑_(:з」∠)_

(中)

池震搬着一箱子特产进去坐了,看了一圈问:“阿姨呢?不在家?”

“遛狗了,她捡了一只流浪狗。”陆离站在一边,显得很拘束,仿佛是他到别人家做客,甚至一时间感觉有点无所适从,沉默了一下,才问他:“你怎么突然回来了?”

“我啊,我在那边,天天打喷嚏,我怕有人太想我了,所以就赶快回来了。”池震眼睛瞄着陆离,再配上说词,陆离立刻就心虚了,抬高了声音反驳:“别自作多情了!我才没有想你!”

“哦~我也没有说是你啊?”

“……滚出去。”

放在以前,池震对陆离这凶巴巴的模样还会有点忌惮,但是现在看来,只觉得他越是凶,就越想欺负他,于是遗憾的摇了摇头说:“啧,一年不见,你真的是一点都没变啊,还以为你能温柔一点呢。”

陆离知道他是故意的,突然一笑,手撑在旁边的桌子上说:“你想要温柔是吗?”

陆离的突然靠近,让池震也紧张起来,别看他表面镇定,心里早已经慌乱,抬头看着陆离,那双熟悉的眼里早已经没有了冷漠和疏离,带着温润的光芒,像月光一般温柔。

周围的空气在这一瞬间升温,他们不是没有这么对视过,之前在天台上,是池震主动的而已,但是他还没碰到,两人就都笑出了声,没有人说什么,两人默契的都当做了玩笑。

陆离看着池震,这一年,他不止一次回想到那个场景,他也不止一次在想,如果当初,真的……成了,他们还会是现在这样吗?池震还会走吗?陆离慢慢闭上眼,朝着池震靠过去,可是池震却偏着头躲了一下。

“等等……陆离……你……吴文萱……”

“我们没有复合的打算。”陆离言简意赅的回答了池震的疑惑,揪着他的衣领,不再给他说话的机会,直接吻上去。

这一吻,陆离等了好久,从他察觉到自己对池震感情开始,从他那次玩笑搬的试探开始,他能明白池震的犹豫,所以他没有说破,希望有一天,池震可以想明白,大胆一点,只是没想到,池震直接逃走了,一躲就是一年,如今,好不容易回来了,自然不能再让他走了。

如果不是陆离妈妈回来,两个人都不知道这一吻会发展到什么地步,池震慌忙站起来,有一种被女朋友母亲抓包的仓促,鞠躬说了一声“阿姨好”。

陆离妈妈看到是池震顿时眉开眼笑,招呼他坐下,说上次没有吃好就走了,这次一定要留下来好好吃一顿,转身就进了厨房,池震确认了陆离妈妈听不见,才抚了抚胸口说:“你妈妈真是热情啊,跟你真的是极端。”

“哼……”陆离笑了一下说:“她好像很喜欢你。”

“是吗?毕竟我这么优秀,谁见了我都会被我吸引。”

“脸皮真厚啊。”

“谢谢夸奖。”

池震在陆离家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陆离的母亲始终都是带着慈爱的微笑,还问他好不好吃,以后要常来,然后收拾了东西就让他们先聊,自己就出门了。

两人一时间都沉默下来,尴尬得仿佛有乌鸦飞过,过了一会儿,陆离说:“你不说点什么吗?”

池震一惊,立刻爬桌子下面找,陆离噗的一下就笑了,把他拉起来说:“没有窃听器,这是我家,你怕什么。”

“哦哦……那你也不说清楚!吓死我了!”池震拍了拍胸口,陆离问他:“来说说吧,为什么走啊?”

池震眼神躲闪,故意说:“哎呀,都回来了,还说那么多干嘛……”

池震看着陆离,转眼一年,现在回想起来,一年很快,但是当初离开,却是度日如年。

那天他倒在了地铁上,再次醒来,他已经在医院的病床上了,一个他并不认识的人出现在床边,对他微笑,可是那微笑却让池震觉得从头冷到脚。

那人自称姓董,是最高法院的检察官,同时也是董令祺的大哥,他说,他可以保证池震不坐牢,但是必须要离开这里,确切的说,是离开陆离身边。

池震自然不同意,既然他是董令祺的哥哥,就算他走了,陆离怎么办?陆离一定会被威胁的,可是这人接下来的一番话却让自己吃了一惊。

三十几年前,这位检察官和弟弟还都是个孩子,他们的父亲是个老师,被一个名叫陆子鸣的同事举报,最后入狱,不小心又卷入了一场监狱斗殴,最后丧命,从那个时候起,他和弟弟就恨死陆子鸣一家了。

十年后,他毕业没几年,喜欢上一个女孩儿,叫池雯,可是,池雯却因为目睹了一些秘密被杀了,而池震是她的弟弟,所以他不想伤害池震,如果池震离开,他保证不伤害陆离,毕竟他只是想控制陆离,但是如果池震不走,他虽然不会对池震做什么,但是陆离就不一定了。

“喂,想什么呢?”陆离的声音打断了池震的思绪,回过神,池震浅浅的一笑,说:“有人给你算了一卦,说你命不好,会散发恶气,这个气对你没有影响,但是会影响你陪身边的人,关系越亲密就越倒霉。”

“……”陆离突然变了表情,池震一看接着说:“不过,我几天前又去算了算,那人说,我跟你一样,也会害人,越亲近越倒霉,想化解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跟你一起,这样,我们俩的恶气就会互相缠斗,谁也打不过谁,从而消耗掉对其他人的影响,然后就会越过越好。”

池震说的一本正经,陆离这才松了一口气,忍不住踢了他一脚说:“你耍我!”

“我说真的,换句话说,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啊。”

“滚!你到底为什么离开啊?”

“先不说那个,我走了你有没有想我?”

“打死你信不信!”

再次见面,气氛还是比较轻松的,池震又在陆离家待了会儿就走了,说去自己以前住的地方看看,陆离也没多问,去了警局。

离开的这一年,池震看似在到处游山玩水,其实他一直在调查二十多年前的事,自己的姐姐不是陆子鸣杀的,那个人说是看到了什么秘密被灭口,他觉得一定是有什么可以解决这件事的办法,果不其然,用陈先生残存的那一点关系,他了解到了一些情况,于是第一时间赶了回来。

池震很早就开始疑惑,为什么陆离的父亲坐牢了,陆离的搭档死了,培养他的局长死了,老婆也离婚了,这一切都太像被安排好了,同样他也特别好奇,当初害了董令祺他爸的是陆子鸣,为什么陆子鸣已经坐牢了,他们还要揪着陆离身边的人不放。

经过调查,池震也发现了一些东西,吴文萱可以说是个意外,本来就是杀人犯,而陆离却爱上了她,但是楚刀,张局,还有他爸,似乎都和姓董的有关,当初宣判陆子鸣的就是那个姓董的检察官,如此一来,就不太可能是个巧合了。

池震先去办了点事儿,再回到了之前的家里,没有人收拾过的房子乱糟糟的,没办法,池震只能去宾馆,只是刚从家里出来,就接到了陆离的电话。

陆离在电话里问他有没有住的地方,池震把情况说了,陆离沉默了一下,语气平静:“我们家还有地方。”

“啊?”

“啊什么啊,你来不来?”

“来来来!”池震赶紧点点头。

池震到的时候,陆离还没回来,陆离的母亲一听他没地方住要暂住一晚,立刻喜上眉梢,收拾了客房出来说:“小池,你晚上就住陆离房间。”

“啊?那,那他住哪儿?”

“他住客房啊。”

“这样不好吧阿姨,您太客气了,我其实,睡客厅也行,我明天请个保洁把房子收拾一下就可以搬走了。”

“哎呀不着急,你就安心在这里住着。”

“真不用了阿姨……”

“你嫌弃我们家不好吗?”

“没有没有怎么会……”

“那就住着!”

“可是还没经过陆离同意……”

“这交给阿姨,他肯定会同意的,你就安心在这里住,什么时候搬走都行,正好你也可以多跟他聊聊,免得他一天到晚闷着。”

池震实在盛情难却,只能先应下来了。

他想,大概陆离平时没有什么朋友来过,所以阿姨才会这样的吧……可是如果阿姨知道他们白天还……可能就会把自己赶出去了吧?

陆离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池震正陪着陆离妈妈聊天,陆离说了句“我回来了”就要回屋,但被妈妈叫住。

“阿离,你今晚睡客房,让小池睡你房间。”

陆离一听眼睛瞪的溜圆看着池震说:“为什么?”

“他是客人嘛。”

“他才不是客人。”陆离反驳,惹得妈妈一瞪:“不是客人是什么?还是是仇人吗!”

“……”陆离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问池震:“你跟我妈说什么了?”

“冤枉!来你家是你让我来的,住你房间是阿姨说的,我什么都没做。”

“总之不行。”

“你这孩子……”陆离妈妈就要站起来,被池震拉住说:“阿姨阿姨,你别急,我跟他说我跟他说,我们俩聊聊。”说完站起来,推着陆离去了他房间。

(TBC)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