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相克相合(下)

*这篇是池陆

-《原生之罪》结局续写

-CP:池震×陆离

收尾有点仓促了,主要是不知道该怎么写,反正我就是要强行扭转这个结局!

(下)

陆离黑着脸进了屋,和池震面对面坐着,敲着桌子问他:“怎么回事?”

“这真的是阿姨的主意,我也想拒绝来着……”池震说着一摆手,把话题扯回了他这次回来的重点:“不过这不重要,我其实是想问你,你这两天是不是在办一个摩天轮的案子?死者是个女的,叫李敏贞?”

“对啊,你怎么知道?”

池震思考了一下,突然问陆离:“你想不想让你爸爸出狱?”

陆离一惊,说:“你想干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想不想,给你爸爸洗清冤屈?”

提到这个,陆离立刻弹了起来,追问:“你什么意思?一次性给我说明白?”

池震安抚住陆离,把自己的调查结果从包里拿了出来。

这一年,池震问了不少和姓董的有关系的人,最后总算找到了一个当时给董令祺做事的小弟,他告诉池震,陆子鸣承认的那几个孩子里,其中一个,就是他帮董令祺一起杀的,杀了之后他就被董令祺追着灭口,后来改头换姓才逃过一劫。

在他的指引下,他又找到了其他替董令祺和他哥董令时(随便编的名字)卖命的人的家属,那些人通通被他们兄弟俩做掉了,但是家属们都以为是意外,而从陈年遗物里,池震找到了一封信,是写给其中一个人的父母,池震感觉这张纸不太对,就带走了,回去找朋友一试,果然有字浮现出来了,是他被董令祺兄弟俩指使去杀人的全过程。

人证物证都有了,关键问题是,董家背景太沉,单靠这点扳倒不容易,可能反被陷害,而李敏贞恰好也是董令时的眼线之一,以此为突破口的话,说不定会有转机。

陆离看着这些东西,震惊已经不足以形容了,于是他突然站起来一把抱住池震,抽了口气,哽咽着说:“池震,谢谢你。”

池震拍拍他的背故意说:“我都是为了我姐。”

陆离破涕而笑,放开他的同时,池震给了他一串数字,说:“这是我用别人名字开的电话号码,为了防止那边有人监视你,我明天一早还回我那儿去住,再去看望几个朋友之后我就走了,然后我们就用这个号联系,你最好也找一个完全不相关的人开个手机号,然后多小心一点,有什么消息及时联系。”

“行。”陆离收了电话号码,再次认真得看着池震说:“谢谢你。”

池震被他这认真劲儿弄的有点不好意思了,挠挠头说:“你别……别总是嘴上谢,来点实际的。”

话音刚落,陆离就按着他的肩膀,快速的亲了他一下,亲完自己也不好意思了,咳嗽了一声说:“满意了?”

池震愣愣的:“明明是你在占我便宜。”

“别怕,我会对你负责的。”

两人看着对方,都被这偶像剧一般的台词逗笑了。

该说的说完了,接下来就是晚上睡觉的问题了,陆离想了想,突然说:“不如咱俩一起睡吧。”

池震眼睛瞪的圆溜溜的,警惕的看着陆离,还拢了拢衣服说:“干嘛?”

陆离忍着笑意,一板一眼的说:“我不爱睡客房。”

“就因为这个?没别的原因了?”

陆离绷不住了,拍了他一下说:“别闹了,早点睡,别让我看到你乱翻我东西。”

池震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两天后也离开了桦城,带着陆离给的电话号码。

有了池震的提醒,陆离对这个案子开始重视起来,并且针对那几个嫌疑人的关系线展开了仔细的排查,经过调查,他发现这个狩猎社团并不是打猎,而是教你如何跟人搭讪,获得对方的信任,说准确点,就是把人骗上床。

排查到一半,突然一个人跑过来自首,说人是他杀的,他是死者的同学,死者是个陪酒女,骗了他的钱,他在上一层缆车,提前给死者发了信息,死者探出缆车,他就杀了她,至于短信,他有嘱咐死者删掉。

陆离根据他的描述对现场一一核实了,和他描述的完全一致,陆离命人把他关起来,又让人去继续调查这个人的家庭背景,刚开始行动,领导就找他谈话了,说上面的意思是,让他尽快结案,陆离忍不住追问上面是谁,领导就悄悄告诉他,是董总检察官。

真相即将浮出水面了,陆离知道他不能放过这次机会,同时,池震那边,找到了死者的家属,家属知道孩子被杀了,很难过,池震等着他们哭完了,才试探着问死者有没有留下什么,家属不知道,池震就亲自去死者的卧室看了看,发现了一本日记被藏在柜子与墙之间,日记本里,是董令时给他汇的款的数目。

手上的证据越来越多,陆离不论局长怎么说,就是揪着这个案子不结案,就这么一个月过去了,这天,陆离突然想到自己的父亲,于是跑到监狱去探监。

陆子鸣刚吃了饭,坐在里面摆弄他的“琴”,陆离让其他人离开,隔着铁栏杆问:“人,到底是不是你杀的?”

“……”陆子鸣回头看他,摇了摇头,沉默片刻,说:“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有!”陆离立刻激动起来,“你告诉我经过,你说,我就信你!爸!”

陆子鸣一怔,自从他入狱,陆离就再也没叫过自己爸了。

转过头,陆子鸣泪流满面。

两天后,陆离再来探监,陆子鸣给了他几页纸,这是他这两天写的,给他的时候,他说:“阿离,不要勉强,你妈还需要你。”

陆离点点头,离开了。

那几页纸陆离看了一晚上,讲了董令祺的父亲如何压榨学生,他举报了他,几年后,他的学生陆续出事儿,他就意识到了不妙,直到现场发现了和陆离DNA相近的证据,陆子鸣就知道,这是冲着他来的,于是为了保护陆离,他选择了自首,顶下了所有罪,希望这件事能到此为止。

陆离趴在桌子上哭了一场,把这件事也告诉了池震,池震听着电话,听完了长舒一口气,像是解脱了一样说:“太好了,这事儿,真的跟你没关系。”

“是啊,太好了。”陆离也笑了。

两人对着电话都沉默了好久,池震才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挂了电话。

虽然有了证据,但是却又碰到了瓶颈,一时间无法推进下去,陆离发愁了几天之后,突然有了转机。

看押犯人的同事跟陆离关系很好,陆离之前就打过招呼,有情况要及时告诉他,没几天就有了情况,说有人来探那个嫌疑犯的监,陆离一听机会来了,他让同事按照他说的,把池震给他的窃听器装在桌子下面,再把两个人带进去。

录音里,去探监的是个律师,他让这个人想办法假自杀,这样就变成了死案,不得不结案了。

陆离耐心的等着,几天后,这个犯人和其他犯人起了冲突,被打成重伤住院了,最后抢救无效医生宣判死亡。

守在门口的陆离听了表示要立刻进去看,可是医生说呆会儿可以直接去停尸房,最后陆离强行突破,找到了还躲在里面,活的好好的犯人。

董令时终于按耐不住了,他以真相为诱惑,把陆离约到了偏僻的废旧仓库,准备干掉陆离,这个时候,池震出现了,他远远的冲着董令时开了一枪,董令时倒在地上,捂着出血的肚子,陆离看了池震一眼,没等他再次动手,一枪打在了董令时的头上。

监察局起诉陆离池震涉嫌杀害最高检察官,虽然池震和陆离提供了证据,表示他们是自卫,但是董令时的残党依旧有势力,打算让二人屈打成招,就在这关键的时刻,不知道是谁,把他们搜集来的董令祺和董令时的恶行曝光在了网上,一下获得了众多关注度,很快,皇家警署参与进来开始调查,残党也纷纷被抓,剩余的人,在舆论和皇家警署的双重压力下,不敢再有动作,最终,池震和陆离无罪释放,陆子鸣改判,两天后释放,折腾了二十多年的案子彻底了解。

事件完全结束了,陆子鸣出狱这天,陆离的妈妈想把池震也邀请来吃饭,感谢他的帮忙,池震想到他和陆离这暧昧不明的关系有点心虚,就借口妈妈还在国外,要回去陪妈妈就没来,陆离送他去机场。

机场周围人来人往,两人站在边上,陆离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接了我妈就回。”池震背着包,走上前用力抱住陆离说:“很快,等我回来。”

“嗯。”陆离伸手搂住他:“局长说了,你很有潜质,让你破例再回警局来。”

“我倒是想感谢他这次帮忙来着,但是让我回去干嘛?”

“当我的搭档,怎么样?”

“现在知道我多好了吧?除了我,谁还能受得了你。”

“受不了你以后也得受着了。”

“行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忍受一辈子了。”

“飞机要飞了,你还是先放开我吧。”

 

 

(END)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