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磊渤】我的宝贝(1)

新坑来了!

有生子,一家四口,非ABO,生子没有描写。

应该叫什么……大概是个谍战文?悬疑?黑帮?警匪?反正大概就是这样。

有众多原创人物。

结尾不一定he。笔芯

姓黄的太多,写着写着就乱了orz



(序)

黄洛第二百八十一次叉着小腰郑重其事的站在黄磊面前声明,你要是再这么偏心我就要离家出走了。

黄磊此刻正抱着刚刚睡着的黄蓓轻轻的拍打着她,听到儿子的抗议赶快转了个身怕吵醒黄蓓,然后一边往卧室走一边说:“别乱叫,好不容易哄睡了。”想了想又扭头补充了一句:“等会儿你爸的粥做好了我给你下面条。”

我不想再吃面条了!黄洛恨不得叫出来,可是没办法,真的吵醒了黄蓓,他爹绝对会打他的,谁让黄蓓是家里的大宝贝呢。

哦,顺便补充一句,他不是家里的小宝贝,小宝贝是他爸,黄渤。

再补充一句,大宝贝是黄渤定的,小宝贝是他爹黄磊定的。

黄洛今年七岁,家里有一爹一爸,还有一个还没满月的妹妹,表面上看上去非常幸福,可是……当哥哥的苦,也只有当了才知道。想当初家里只有他一个的时候,他爹每天做的都是他和爸爱吃的,可是自从爸有了妹妹以后,他爹就变了,他自己总是能凑合就凑合,或者吃他爸剩的,而他爸吃的总是变着各种花样,各种美味……可是……都是大补的东西,他不爱吃……那么问题就来了,他爹每天脚不沾地的伺候着他爸,根本不怎么管他,基本是没空给自己做饭,所以他爸怀孕期间,黄洛最常吃的,就是外卖。

然后就是妹妹黄蓓出生后,他爸坐月子,吃的饭没一点味道,他更吃不了,每次他爹都给他下面条来凑合。虽然他爹的面很好吃,但是也架不住每顿都吃吧?!

黄洛觉得自己快哭死了,可是他又不讨厌妹妹,也不讨厌爹爸,老实说他们都是很好的父亲,各方面都很好。

就除了上面刚刚提到的不好。

卧室里,黄磊温柔的把黄蓓放在婴儿床上,然后走到大床边,亲了亲黄渤的嘴唇。

黄渤昨晚被黄蓓闹了一整晚都没睡,上午都用来补觉了,迷迷糊糊的就被黄磊吻醒了,睁开一只眼看了黄磊一眼又闭上,翻了个身,黄磊就拍拍他说:“渤儿,起床吃午饭了。”

“我不吃……我都闻到粥的味道了……”

“你现在不能吃太刺激的东西啊。”

“哼。”吃货黄渤表示,其实他也早就喝不下去那些淡的发麻的味道了,现在特别想吃一大盆麻辣小龙虾,再来两箱啤酒。

“快起来了,不吃饭不行啊。”黄磊没办法,把手伸进被子里,隔着睡衣掐了一下黄渤的腰窝,当然也是很轻的那种,引得黄渤惊叫一声,瞬间清醒,而罪魁祸首已经去厨房给他盛那让人毫无食欲的粥了。

唉,哪怕吃面条也行啊。黄渤心想。

黄洛自然也不知道他爸的苦,还以为他爸有多幸福。

黄磊看起来似乎是家里最辛苦的,家里从大到小一共四口人都是他照顾的,有时候也会累,不过都是甜蜜的,黄磊觉得拥有这一家子是他感谢的事了。

不过,这样的幸福在黄蓓三岁的时候就被打断了。


(1)

“爸……对不起。”黄洛低着头,手紧紧的攥着自己的衣角,眼泪不停的往下掉。

黄渤坐在沙发上,嘴唇抿成一条缝,双手握在一起不停的发抖,看得出来在忍耐着自己的怒意,也在掩饰着自己强烈的不安和害怕,连安慰儿子的精力都没有。

就在两个小时前,黄蓓的棒棒糖吃完了,今天是冬至,黄磊和黄渤都在忙着包饺子,所以就让黄洛带着妹妹去附近的超市买。

在家的两个人没有一个意识到危险的逼近,还在讨论着馅儿是不是有点咸了,要不要再加一点香菇,就看到黄洛哭着跑回来,说他们在去超市的路上,黄蓓被人绑架了,让黄磊一个人去火车站仓库领。

黄洛清楚的记得,他提到火车站仓库这几个字的时候,他爹爸的表情比他提到妹妹被绑架了还可怕,然后他爹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扔下围裙,回头摸了一下爸的头,说了一句“我很快回来,放心吧”就匆匆离开。

“爸……”黄洛内心充满的疑惑,他知道都是自己大意了,害得妹妹被突然出现的人抱走了,可是他也很奇怪,那个人在他耳边说的话,不是让他回家带赎金,而是指名道姓的让黄磊过去。

一定有问题!黄洛看黄渤担心的样子,也知道现在的情况不适合去问,所以就先忍着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黄渤在家坐立难安,饺子馅儿才弄了一半,此刻已经完全没功夫搭理了,因为黄渤知道,黄磊这一去,肯定是凶多吉少,会约黄磊在火车站仓库的见面的人,只有孙红雷了。

火车站仓库,听起来好像是在火车站,但其实只是一个暗号,是一个名叫火头帮内部常用的交易地点的暗号,指的是火头帮管理的一家酒吧,名字叫做火车头。

十几年前,黄磊也才二十岁左右,可是他却是火头帮的三号人物,一号人物是徐峥,二号人物是孙红雷,火头帮是他们三个人的天下,可是孙红雷不甘心低人一等,于是拉拢黄磊,一起干掉了徐峥,黄磊帮孙红雷的条件就是,过后让他全身而退。

明明之前答应好好的,为什么都过了十年了,他却突然又找黄磊了呢?

黄渤彻底呆不住了,黄蓓不能有事,如果孙红雷用黄蓓威胁黄磊回去的话黄磊肯定会答应,这样他们平静的日子就完了。

“小洛,你就呆在家里,哪儿都不许去,也不许给任何人开门,听到没有!”

黄洛被黄渤的样子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胆怯的点点头,问:“那爸呢?你要出去吗?”

“嗯。”黄渤点点头,去床下拿出一把枪别在腰上,又交代了他一次不要出门,然后离开了家。

他们有黄蓓了,应该不会再到家里来吧。黄渤这么想着,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火车头酒吧。

酒吧因为是白天的缘故非常冷清,黄渤裹紧了大衣,想到黄磊居然连大衣都没穿就跑了,不由得低头看了看手里给黄磊带的衣服,想着自己真是贤惠,他要是敢不好好珍惜自己出了什么事儿……哼!

黄渤敲了敲门,一个男的探出头问谁啊,黄渤顿了一下说:“火车司机。”男人瞬间打开门,问:“您是老大请来的吗?”

“嗯。”

“咦,老大请了两个人吗?”男人嘟囔了一句让他先进来坐着,并且给他了一罐啤酒,然后让他稍等一下,他上去问问老大。

二楼的包厢里,黄蓓眨着眼,一边嗦着棒棒糖一边看着他爹,小爪子揪着孙红雷的衣服说:“我爹说了,用玩具枪指着别人很危险!爹要打屁屁的!”

“小蓓!”黄磊焦急的喊了一声,往前走了半步,但是又马上退回来,视线转到孙红雷身上的变成了恶狠狠的样子说:“孙红雷,玩儿这种把戏你累不累!”

“爹,好可怕哦……”孙红雷没答腔,黄蓓的小眼睛里却泛起了泪水,黄磊一看赶紧把表情放柔和了对她笑道:“小蓓不怕,我没有生气……”

“磊磊啊。”孙红雷把枪在手心转了个圈,枪口从黄蓓头上移开,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说:“你变化太大了,我都快不认识你了。”

“是啊,我已经变了,已经不能再帮你……”

“我不是说这个。”孙红雷打断黄磊,把抢别回腰上,然后掏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把怀里的小肉团往镜头前凑了凑说:“乖,不哭啊,来跟红雷哥哥照个相,看红雷哥哥帅不帅?”

黄蓓小心翼翼的看着他爹,对他爹刚刚发火的样子还心有余悸,撇着小嘴舔棒棒糖。

孙红雷倒也不在意小家伙不搭理他,拍了一张之后继续着刚才的话题:“我的意思是,你的弱点变多了,从一个,变成了……四个。”

黄磊不做声,盯着孙红雷的一举一动,生怕他对黄蓓做什么。

拍了照,孙红雷把正面对着黄磊,指着照片上的黄蓓说:“嗯,女儿如果再像你一点就更可爱了。”

黄磊额头青筋头起来了,却又不敢发火,只能强忍着问:“孙红雷,你到底要干什么?”

“用你的……他怎么说的来着?哦,用你的大脑瓜猜一猜嘛。”孙红雷手戳了一下自己的头,语气拐着弯儿,像个撒娇的大男孩一样。

干什么?黄磊垂下眼皮心想,自己虽然知道一点孙红雷的秘密,可是这么多年了,如果怕他泄露的话早就把他杀了,留到现在才找他,应该只有一种可能——让自己回来。

这时,突然有人敲了敲门,孙红雷说了进来之后,一个手下走到孙红雷耳朵边不知道说了什么,孙红雷脸上的表情突然亮了一下,意味不明的看了黄磊一眼,然后点点头,黄磊立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再然后,黄渤就推门进来了。

黄磊眼睛瞪的比平时更大了,不可思议的说:“小……小渤……你怎么过来了?”

“爸爸!”黄蓓看到黄渤高兴坏了,在孙红雷腿上蹭着要下来。

只要爸爸出现爹就不会生气了!

孙红雷倒是也没束缚她,手一松看着黄蓓开心的扑到黄渤怀里,小声的对黄渤说:“刚刚爹有生好大的气!害怕。”

“不怕不怕,爸看着他。”黄渤亲了一下女儿的脸蛋把她抱起来站在黄磊左后方,黄磊则是搂住黄渤的腰。

孙红雷看着这场景直咋舌:“啧,黄渤儿,你看你,看到老朋友居然连个招呼都不打,眼里只有黄磊和你女儿,怎么着,故意来欺负我单身是吧?”

“切,我本来就不想看见你,我是来给黄磊送衣服的。”黄渤不屑撇了一眼孙红雷,然后把手里的提兜给黄磊,黄磊笑着亲了亲黄渤,又亲了一下黄蓓,把衣服拿出来穿上说:“我说怎么少点什么,还好这里不冷,不然要感冒了。”

孙红雷冷冷的哼了一声以示你们这群幼稚鬼,然后又说:“好了,女儿也还给你了,现在可以开始讨论了吗?”

黄磊和黄渤对视一眼,黄磊从黄渤怀里接过黄蓓亲了一口,看着孙红雷说:“你先让他们走。”

孙红雷一听哈哈的笑了两声说:“黄磊,你现在可没有资格跟我谈什么条件。”

“不,我有资格。”黄磊嘴角泛起淡淡的笑意,忽然护着黄蓓往黄渤身后站,孙红雷意识到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黄渤迅速拔出枪来指着孙红雷,接着黄磊的话说:“现在有资格了吗?”

孙红雷的笑有点僵,十几年前,黄渤作为一个小屁孩的时候就有神枪手的称号,开枪又快又准,虽然十几年的儿女情长家长里短,但是他也不敢保证黄渤的枪法有没有退步。

到底是黄渤,楼下搜身的也该换人了,一般程度的搜身可真是对付不了这个人。

孙红雷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说:“行行行,唉,不愧是你们啊,还真是惹不起,行吧,你俩走吧,我跟黄磊单独聊。”

黄渤往黄磊方向快速看了一眼,不想让他留在这里,可是黄磊却摇了摇头,把女儿放在地上让黄渤牵着。

黄蓓还意识不到危险,嘶溜嘶溜的舔着棒棒糖,心里很纠结。

上次哥哥拿玩具枪指着自己的时候就被爹打屁股了,这次爸爸也拿玩具枪指着那个大叔,会不会也被爹打屁股?

可是每次爸在场爹都不会发火的,她也只见过爹咬过爸爸而已,爹也说过爸爸是他的宝贝,他舍不得打,当然用嘴是可以的。那爸爸犯错了怎么办呢?要用嘴打屁股吗?

哦对,说明一下,上次爹打哥哥的时候爸爸不在家,后来爸爸回来了还把爹骂了一顿。

唉,好纠结啊。

黄渤自然不知道女儿在想什么,他手拉着黄蓓,枪口还对着孙红雷,然后把枪往黄磊那边示意他拿着,黄磊却再次摇了摇头,走过去打开房门。

门外的手下看到门开了就进来等吩咐,孙红雷摆了摆手,他们就比了个请的手势。

黄渤再次担忧的看了黄磊一眼,三步一回头的拉着黄蓓走了,不过没有留意到孙红雷嘴角的笑。

出来以后黄渤就把枪塞回了袖子里,黄蓓仰起小脸说:“爸爸,你等会儿要赶紧跟爹认错。”

“嗯?为什么?”黄渤把他抱起来往停车场走。

“你拿枪指别人,爹会打屁屁。”

“哦哦,爸错了,我们去找到爹的车等他出来,跟他道歉,好不好?”

“嗯!放心吧,爹打你的话我会帮你的!”

“真乖。”

房间里,黄渤和黄蓓离开,门重新被关上了,黄磊才松了一口气,说道:“这样才有有讨论的样子。”

孙红雷没说话,刚拿起酒瓶要给自己倒酒,就被黄磊夺过来一屁股坐下,然后拿了桌子上的杯子倒酒,让孙红雷很无奈,说道:“怎么样,考虑一下?”

“哼。”黄磊这一声倒是有点像黄渤,然后倒了酒段起来,孙红雷立刻也端起杯子,黄磊主动跟他碰了一下,伸出两个手指说:“两个条件,一个保密,一个……不许伤害我的四个弱点,不然……你懂的,既然是弱点,总会有值得拼命的地方。”

“明白明白。”孙红雷立刻眉开眼笑的坐在黄磊旁边,把一个平板递给他说:“大概的我想你应该知道,具体一点的在这里面。”

停车场,黄渤成功找到了黄磊的车,没有钥匙他就在车旁边等,一边等一边跟人发短信,黄渤虽然开枪快,可是有个短板就是打字特别慢,最后那边的人受不了了就把电话打了过来。

“哥,你有什么直接问吧。”

黄渤看了一眼蹲在地上揉眼睛的黄蓓,帮她拉了一下裙子说:“现在不太方便说……那这样吧,你把你知道的都给我发过来。”

“有好多啊哥……”

“都发过来。”

“好吧。”

“还有,别告诉黄磊。”

“嗯,我明白。”

挂了电话,黄渤总觉得心神不宁的,好像有什么事。

对了!黄蓓的棒棒糖哪儿来的?

黄渤低头看过去,黄蓓还在那儿揉眼睛,黄渤就蹲下来问她:“怎么了?小蓓,眼睛不舒服吗?”

“好困哦……”

“困?”

“嗯,爸爸抱抱,蓓儿要睡觉觉。”黄蓓伸出手,黄渤就搂住他,下一秒,黄蓓便睡着了。

黄渤脸色越来越沉,把黄蓓吃剩一半的棒棒糖拿过来看了看,看不出有什么。

这时,黄磊过来了,看到他们还在,高兴的走过来说:“渤儿,等我呢?”

黄渤抱着黄蓓站起来严肃的看着黄磊,黄磊看他的神色知道有什么事,有那么一点慌乱,摸了一下熟睡的黄蓓说:“怎么了?”

“黄磊,这糖是你给她的吗?”

“不是,我去的时候她就在吃……你是说?”黄磊赶快去探了一下黄蓓的呼吸,还有,又松了一口气。

黄渤对他翻白眼,说:“要是没气了我还会在这儿站着?早他妈拿枪崩了孙红雷。不过里面一定有什么东西,快,你开车,我给王迅打电话。”

“哦,好。”黄磊回答,心想,还好不是问他在里面干嘛了,他可一点也不想对他撒谎。不过孙红雷应该不会对她做什么吧?

黄渤坐在后面抱着黄蓓,然后给王迅打电话,让他去他们家一趟,王迅一听就赶了过来,两拨人基本同时到了他们家门口。

“渤哥,怎么了?”王迅提着药箱,一眼看到了黄蓓,就知道了什么。

黄洛看到他们都回来了特别高兴,可是还没高兴一下就看到三个人慌慌张张的把黄蓓抱到卧室,他也不敢去凑热闹,就扒在门口看。

王迅给黄蓓检查了一遍,又把她的棒棒糖拿过来,不知道又搞了点什么,然后对黄渤和黄磊笑了笑说:“没事儿,就是安眠药,不多,睡一觉就好了。”

黄渤松了一口气,拍了拍王迅的肩膀说:“谢谢你了。”

黄磊搂住黄渤的肩膀也放下心来说:“就你瞎操心,没事儿了。”

王迅一笑露出两颗门牙,然后一边收自己的东西一边问:“渤哥,磊哥,是谁干的啊?”

黄磊看了黄渤一眼,黄渤点点头,过去帮王迅收拾,说道:“来,我送你出去。”

黄渤搭着王迅走出去送他,黄磊在家照顾黄蓓,黄洛看没人了才走到他爹身边,问:“爹……蓓儿她怎么了?”

“没事儿。”黄磊摸了摸他的头对他笑了笑,“睡一觉就好了,没关系,有我在。”

“那绑架犯抓住了吗?”

“抓住了,不会有事了。”

“嗯。”

门外,黄渤面色沉重,王迅很惊讶叫了一声,又赶快放低声音说:“红雷哥?他要干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黄渤掏出手机,翻出一条消息给王迅看,说:“为了这个。”

“徐峥墓地被毁,疑似出现在xx县……诈尸啊?”王迅很怕鬼神这东西,顿时抖了一下,引得黄渤无语了一把。

“怎么可能,这都什么社会了……情况应该有两种,一个是当时他们干掉的不是徐峥,而是有人冒充徐峥。”

“为,为什么?”

“你是真傻啊?当然是报仇啊!”

“哎?报仇?这么说,红雷哥叫磊哥回去是为了继续对抗徐峥大哥了吗?”

“王迅,你这称呼,多少年了都没变啊。”

“是啊,毕竟我当年也是……算了说着干嘛。所以你会告诉我,也是怕他来找我是吗?”

“嗯,王迅……我想让你帮个忙……”

“磊哥知道吗?”

“哼。”黄渤傲娇的头一扭,王迅就知道,肯定是磊哥又犯错了,不过这可是大事儿……

似乎是看出了王迅的担心,黄渤收回表情,又认真又有点无奈,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放心吧,我自己会处理好的,你自己也小心。”

“好吧,我知道了。”

“具体怎么做我回头发给你。”

“好,那我走了。”

“嗯。”

窗户边,黄磊看到王迅和黄渤挥挥手走了才拉上窗帘,叹了口气。

他们谁也拦不住谁,谁也阻止不了谁,就只能假装不知道彼此的行动,可能这样是最好的。

不过,关键时候,还是要拦住他才行,毕竟不能再让他陷入以前的那种危险了,黄渤,是最不能出事的人,他也不想再有那种伤心的经历了。

黄洛看了看他爹的背影,悄悄的又去了黄蓓的房间看了一眼,暗暗的垂下眼,握紧了拳头。


(TBC)


这种au可以接受咩⊙▽⊙

评论(10)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