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磊渤】果醋(上)

本想一口气打完发,但是发现自己口气没那么大……就先喘个气吧!

 

(上)

当黄磊早上醒来看到客厅的沙发上躺着的黄渤时,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是老天爷优待他了,但是下一秒就不这么想了。

黄磊睁大眼看着沙发上还在睡觉的黄渤,不可置信的慢慢把头转向卧室的床上,那里,同样躺着一个人,也是黄渤。

小渤……分裂了?黄磊左看右看,站在原地,脑子里一团乱麻,也不知道该去叫哪个小渤,更不知道哪个小渤是真的。

床上的黄渤先有了动静,他翻了个身,摸了摸身边,黄磊知道他是在找自己,没摸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傻愣着的黄磊,软软的说了一声:“你起了。”

“嗯……嗯……”黄磊眼睛又往沙发上撇一眼,那边的黄渤还在睡,没有动静。

“你怎么了?”黄渤揉揉眼睛清醒一点,就发现了黄磊的不对劲,一边问他一边穿鞋下床,顶着一头鸡窝到黄磊旁边说:“怎么了……卧槽!什么玩意儿!”

黄渤的反应和黄磊想象的差不多,黄渤这一叫,把沙发上的黄渤也吵醒了,两个人醒的样子都一样,不过沙发上的黄渤翻了个身,直接摔在了地上,“哎哟”一声。

黄磊也是下意识的动作,想也没想就赶紧走过去,问他:“小渤,你没事儿吧?”

“我没……啊!黄老师!”沙发上的黄渤反应慢了一点,扭头看到是黄磊大惊,扯着身上的毯子突然红了脸,结巴起来:“我,我怎么会,会在这儿……哎?黄老师你,你剪头发了?”

“呃……”黄磊抬头看站着的黄渤,地上的黄渤顺着他的视线也往上看,然后再次受到惊吓:“卧槽……和我长的好像!”

“小渤,他应该……哎你怎么脸更红了?”

“我我我没事!”地上的黄渤头摇的像拨浪鼓,然后低着头也不看黄磊,不停的揪毯子上的毛。

黄老师叫我小渤哎,小渤啊……叫的真好听……

黄磊也不知道这个黄渤在想什么,莫名其妙的看了站着的黄渤一眼,那个黄渤看起来也有点脸红,真是奇了怪了。

“黄磊。”站着的黄渤终于开了口,轻轻的咳嗽了一声说:“我好像知道怎么回事了。”

“嗯?别告诉我他是你兄弟。”

“怎么可能,我家你早就知道了……我觉得,这个好像是十年前的我。”

“啊?”黄磊一听赶紧看了看,“这么一说好像真的是啊。”

地上的黄渤还一脸莫名其妙,不过他们的对话他也听得懂,眼睛往这个屋子看了一圈,不是他的家,也不是黄磊家,而且这个黄磊虽然和他认识的黄磊长的很像,但是没有那个黄磊瘦,头发也比那个短,那个说自己是十年前的他,那难道说,这俩人一个是十年后的自己,一个是十年后黄磊了?

等下,十年后的自己是和黄磊住在一起的吗?电视机旁边有合影……难道……

十年前黄渤突然把脸埋在毯子里,黄磊好奇的说:“他又怎么了?”

十年后黄渤不自然的翻了个白眼说:“大概,意识到了什么吧?”废话,那个时候,我可是一直在暗恋你呢。

他们家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人。

小黄渤坐在沙发上,背挺得很直,就跟坐在老师办公室一样,手里捧着水杯,眼珠子乱转。他已经从刚刚的情绪中缓了过来,想到自己刚刚的表现又觉得好丢人,一觉醒来信息量太大,搞得自己冒冒失失的,不知道有没有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另外两个人在厕所刷牙洗脸,黄磊叼着牙刷含糊不清的小声说:“怎么办啊现在?”

“我也不知道啊,你不是聪明吗?你想想。”

“我,我怎么想,外面那个是你哎。”黄磊一说话,满嘴都是沫子,黄渤拍了他一下他才赶紧漱口。

黄渤虽然这事儿接受的快,但是却还没来得及想那么多,只能说:“那能怎么办?也不能把他赶出去,就等会儿吃了饭问问到底怎么回事呗,你快收拾好了赶紧做饭去,别在这儿磨蹭。”

“哎,我亲一下。”

黄渤一脸嫌弃的把黄磊推出去,黄磊出来看到小黄渤还坐着,就叫他:“小渤。”

“哎。”

“啊?”

“呃……”黄磊觉得有点尴尬,对厕所门说:“我叫那个小的。”

“哦。”黄渤应了声钻回洗手间刷牙。

小黄渤紧张的看着黄磊,不知道该说什么,看着黄磊坐在他对面,简直比小时候去老师办公室挨训还慌。黄磊则是给他添了水,问他:“你吃东西了吗?”

“还,还没。”

“哦,那行,我做饭去,你先呆一会儿。”想了想,黄磊又补充一句:“你肯定也爱吃。”

黄渤收拾好出来,客厅里只有小黄渤一个人在发呆,黄渤咳嗽一声把他注意力吸引过来,然后坐在他面前,两人眼瞪了半天也没人开口,因为黄渤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对方比较好……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略过了称呼:“那个,没别的事儿,我就是想问问你是怎么跑这儿来的。”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晚上去睡觉,一觉醒来就在这儿了。”小黄渤皱着眉头边说边思考什么,又抬头直视着他说:“你……真的是十年后的我?”

“我猜是的,看你的样子像我二十四五的状态。”

“这么说你现在是三十五了?”小黄渤眼珠子溜溜的转,然后又说:“果然看着是老了。”

“……”年轻了不起啊!黄渤差点因为他这句话没忍住吼出来,再一想,这是自己啊,还能跟自己置气吗?于是便说:“小伙子,你还想不想回去啊?”

“想啊!”小黄渤期待的看着他:“你有办法?”

黄渤嘴角撇着坏笑,故意说:“没办法,你就呆着吧。”说完不给他回应的机会就转身钻进卧室里。

黄磊做好饭就看到小黄渤有点气鼓鼓的样子,一看到自己立刻又变成乖学生状,让黄磊有点好笑,心里念叨,小渤以前有这么怕自己吗?

“吃饭了,小渤和小小渤。”

“你这称呼,真别致啊。”黄渤换了衣服从卧室里出来,朝着小黄渤看了一眼,没理他直接快步坐到餐桌旁,端着粥就猛喝,然后被呛到,黄磊无奈的过去拍拍他的后背说他:“你急什么啊,上班来得及,真是的,别慌,吃点菜啊。”

“不行了……咳咳,十分钟内必须出门。”

“你跟我老老实实坐下!”黄磊的态度十分强势,按着黄渤的肩膀不让他起来,然后快速从他兜里摸出手机播了个号,黄渤挡不住,电话就接通了。

“喂,渤哥?”电话那边是黄渤助理的声音。

“哎,那个,你晚一会儿到啊,你渤哥在吃饭可能慢一点,别着急路上小心开。”

“啊?”

“就这样了,拜拜。”

一通电话不到十秒钟就挂断了,黄磊眉毛一挑对黄渤说:“怎么着,还赶时间不了?”

“你真是!净浪费我时间!”黄渤气呼呼的也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吃饭。

这边解决了,两人才反应过来小黄渤还一直在门口看着他们,黄磊赶紧招呼着他坐下吃饭。

小黄渤看着他们的互动有点惊,在他的记忆里,他总共和黄老师说过的关于课堂以外的话还不到五十句,突然就看到自己居然敢跟黄老师这么啰啰嗦嗦的,就感觉……世界真奇妙……

他还能吃黄老师做的饭……天呐,想都不敢想!小黄渤开心吃了一大口,觉得幸福在心里蔓延。

黄磊坐在俩人中间,左看看右看看,忽然笑出声,说道:“哎,我觉得咱们这好像一家三口啊,爸爸——”黄磊指着自己,“妈妈——”黄磊指着黄渤,“这是儿子,”黄磊指着小黄渤,“是不是?啊小渤?”

“是你个头,要是也是我是妈……不对我是是爸,你是家庭煮妇,每天在家做饭。”

“我是妈也行啊,儿子长的,你看多随你啊,一看就是亲生的!”

“天天没个正形的……”黄渤又赏他一个白眼,黄磊嬉皮笑脸的在黄渤脸上亲了一口,一扭头看到小黄渤脸红了,就对黄渤说:“我怎么不知道你以前这么容易害羞的啊?我亲你他脸红?”

“滚,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你以为你是谷歌啊。”黄渤把黄磊推开选择不跟他贫了。

小黄渤觉得自己心都快炸了,满脑子卧槽卧槽,这画面太有冲击力了,这么亲昵的样子他连想都没敢想过,现在居然有人给他演出来了……天呐……

黄渤吃完饭就撤了,临走前惯例一个吻别,小黄渤探着头看了一眼又赶紧缩回去,深呼吸了好几下才能镇定的帮黄磊收拾碗筷。

黄磊送走黄渤回来就看到小黄渤在刷碗,他拿了个抹布擦桌子,对小黄渤说:“果然是小渤,跟你第一次来我家吃饭一模一样,一吃完就主动刷碗。”

小黄渤背对着他没说话,黄磊就继续说:“哎,小小渤啊,我跟你今年在一起八年了,所以在你那边我们还刚认识是吧?”

“嗯……”小黄渤模糊的应了一声。

“渤我跟你说,其实我还是挺后悔认识你两年了才和你在一起,所以如果你回去一定要记得去告诉十年前的我,你们赶紧在一起,这样今年我们就十年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小黄渤不知道该怎么答腔,就不说话继续刷碗,刷着刷着,突然感觉不太对劲,一扭头,黄磊就在自己背后,离得特别近,吓得他手一抖,一个盘子掉在水池上,咣一声,还好没碎掉,结结巴巴的说:“怎么,怎么了,黄,黄老师……”

“我发现你真的很~容易脸红啊!怎么了不舒服吗?过敏?还是说……嗯?”黄磊手指蹭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嘴角上扬,意有所指。

小黄渤动也不敢动,看着这样的黄磊,紧张的咽了咽口水说:“那个,我,我可能水土不服……”

“噗——”黄磊一下没绷住笑喷了,扶着桌子乐的停不下来,笑得小黄渤皱着眉头,想了想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黄老师故意的……故意在调戏自己吧!哼……

小黄渤不再看他,又背过身继续刷碗,任凭黄磊在后面说什么也不再搭腔。

黄磊的工作没有黄渤那么多,今天刚好又可以休息,两人收拾完厨房就坐下来,黄磊一边削苹果一边问小黄渤:“你还记得你是怎么跑这儿来的吗?”

“不记得,我就是睡了一觉,醒了就在这儿了。”

“哦……那有没有什么细节啊?你好好想想,说不定可以让你回去。”

“嗯。”小黄渤低着头回忆自己昨天干了什么。

他昨天早上收齐了作业给黄老师送去了,黄老师没说什么,然后他回家,下午家里来了几个同学,说蹭饭,他就去买了菜做大锅饭一起吃,吃完和几个男生打了会儿牌,他们就都回去了,然后自己看了会儿电影就睡了,盖着的是自己的被子……

对了!晚上好像做了个梦,梦到了什么呢……完全想不起来!

“想不到了,就记得好像做了个梦,梦见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小黄渤如实说道。

黄磊皱起眉头,把一长串皮扔进垃圾桶,切了半块给小黄渤,自己一边啃着剩下的半块一边思考。

穿越这种事嘛,就跟电视上的一样吧,既然他做了个梦,那就肯定和梦有关吧,怎么样才能让他想起自己的梦呢?

“是这样啊,我觉得你的那个梦肯定特别重要,你仔细想想,梦里是什么?比如都有什么人?”

小黄渤把苹果吃的卡兹卡兹响,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苹果是黄磊削的缘故,特别好吃,摇了摇头,有点漫不经心地说:“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唉……这就不好办了。”黄磊没意识到黄渤的态度,叹了一口气,突然又想到什么,赶紧说:“那个什么。你是睡觉的过来的,说不定晚上再睡一觉就回去了呢?”

“对啊!很有可能!”小黄渤吃完舔了一下手指,意犹未尽的看着桌子上的苹果。

“那就先暂时等晚上再说吧,正好等小渤回来还能一起商量。”黄磊又拿了一个苹果开始削。

小黄渤眼睛放着光,点点头。

又吃了一个苹果,黄磊看了一下时间,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说:“我要出去买菜了,你是呆在家还是和我一起出门?”

呆在家挺无聊的,不如去看看十年后的北京?

“我,我跟你一起去。”

“那行,我去换身衣服,你等一下。”

“好。”

他们家附近就有一个菜市场,黄磊跟黄渤经常去,老板们跟他们也熟,看到他们就招呼他们,黄磊跟他们砍价的时候小黄渤就站在一边左右四顾,心说这和十年前没什么区别嘛。

“走了,小渤。”黄磊提着菜看他发呆,就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把小黄渤吓一跳,不习惯的亲你让他下意识捂着额头后退了几步,拉开和黄磊的距离,不过黄磊并没有注意到他的举动,而是扭头继续往前走。

“大姐。”黄磊走到一个买肉的摊位前笑着说:“大姐,我来买肉。”

“哎呦,是黄老师啊,还有小黄老师,您看您要哪一种?”

“这个把,你给称一下。”

“好嘞。”

大姐把肉称了,算了价,黄磊掏出钱来,递过去的时候大姐突然凑到他跟前小声的问他:“哎,你和小黄老师吵架了吗?”

“没啊。”黄磊回头看了一眼打哈欠的小黄渤。

“哎,那他怎么站那么远啊?”

“哦……没事儿,他有点累了。”

“不是我说,吵架很伤感情的,两个人之前啊,有点摩擦很正常,多退一步就行了,没必要那么较真,等会儿记得好好跟他说说。”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黄磊对这份热情的关心又无奈,又没办法跟她解释,笑了笑赶紧转身走了。

小黄渤只是懒得过去,就站在不远处等他,看那边的鱼感觉还不错,想买,结果一问价,贵的吓死,只能又不要了,对方还很奇怪,说:“您不是一直都是这个价买的吗?”

十年后的自己太乱花钱了!小黄渤这么给自己下了定义,看到黄磊买好了,转身准备出菜市场,刚走两步,后面的黄磊突然加快脚步追上他,把右手提的东西给他提着,腾出来一只手拉住了他。

小黄渤又被吓到,赶紧把手要抽回来,不过黄磊拽的死死的,牵着他头也不回的往前走,边走边说:“我就拉着你,人都误会我们俩吵架了。”

“啊?”小黄渤不太明白,黄磊沉默了一下,回头看了他一眼,一笑起来仿佛带着高压电,让小黄渤不自觉的就忘记了反抗。

“平时,我跟你比这个亲密,你懂了吧?”

“哦……”

今天中午,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黄渤不回来,黄磊看着小黄渤积极主动的去洗菜,心底里觉得,黄渤不在,有个小小渤陪着也不错。

俩人配合做饭,小黄渤还是第一次跟黄磊合作,黄磊跟黄渤配合了这么多年,顺手的很,猛地遇上小黄渤还是多少有点别扭,不过好歹再别扭也是小渤本人,一顿饭做到最后也就差不多能习惯了。

吃过饭,黄磊给客房腾出来让他先用,自己去睡午觉,枕着手臂,黄磊叹了口气,心里又想,也不好,这个小渤,想碰一下都不行。

黄渤知道今天家里有事儿,就想早点回来,谁知道又遇上了堵车,所以回来的还是晚了,他叫了叫门,没人应,一边嘟囔着“不在家吗”一边打开门,一进去就听到了黄磊跟十年前的自己在厨房里说话。

“这不是在家吗?叫门怎么不开啊。”黄渤打开厨房门对着里面吼,里面的人有说有笑的一边在做饭,黄磊一边再跟小黄渤讲这十年间发生的事儿,听到声音,黄磊转过头说了一句“小渤你回来了”便继续跟小黄渤讲的乐此不疲,小黄渤听得特别认真,时不时的还哈哈哈笑,都没有再搭理黄渤。

黄渤有点发愣,有种被冷落了的感觉,看着俩人的背影,默默的去换衣服。

(TBC)

评论(25)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