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渤磊】暗巷(21)

渤磊,渤磊,渤磊!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写渤磊容易崩,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了欢迎指出,还有发现bug了错别字了都可以告诉我一声←变相所求评论

年下注意。

——

01

20

——

21

何炅的事儿黄渤不敢耽误,可是他又想,何炅既然有这么大本事,人肯定更加警惕,现在采取什么行动会不会反而打草惊蛇了呢?如果能抓到何炅和其他人联系就好办了。

想到这里,黄渤就想到了黄磊之前给他装过窃听器,不如自己也弄一个。

黄渤很少大半天直接去王迅家找他,因为王迅并不是徐峥的人,他也不愿意让王迅过多参与,虽然王迅什么都知道。不过王迅是机械电子专业的,这方面很厉害,只是一直没显露出来。

王迅听了黄渤的要求也皱眉,黄渤想要的是一个装在手机里,但是不会那么容易检测到信号的窃听器,这个很难搞,因为窃听是必然要发射信号出来的,有信号出来就有东西能检测。

思考了一下,王迅给黄渤提供了一个方案。

“你也可以不用窃听,弄个录音装置,过几天取下来就行,这样会比较不容易发现。”

黄渤一想也行,就让王迅着手弄了,两天之后,黄渤就拿到了成品,是个像芯片一样的东西,只要能把何炅的手机弄过来,十分钟不到王迅就能装进去。

于是,黄渤把何炅约在了酒吧。

何炅还和平时一样,连笑容的弧度都刚刚好,和黄渤碰了杯,才切入正题。

“何老师,不瞒你说,我这次找你,是想了解一下黄磊的事。”

“黄磊的事?具体是指……”

“这样的。”黄渤凑近了一点小声说:“你不是说,黄磊是孙红雷的人吗,其实你说的我一直都有怀疑过,但是也不知道黄磊这个人是真的没有问题,还是藏的实在太好,我愣是找不出来一点证据能证明什么。”

“哦,我明白了。”何炅听了了然的点点头,掏出手机来快速翻了几下,找到一张图给黄渤说:“你看,这是我第一次怀疑黄磊的原因,那天是我和黄磊约会,吃了晚饭我们就各回各家了,不过我把教案忘在了吃饭的地方,所以返回去取,结果就看到了这一幕,你看,这三个人你应该都认识,黄磊,张艺兴,孙红雷。”

黄渤把照片放大了一点,确实能看得出来这人是黄磊,他一手捏着何炅的手机,一手往兜里摸,嘴上还问何炅:“那你既然这么早就怀疑了,为什么之前还跟我说没关系呢?”

“我之前是觉得波哥对他过于上心了,怕告诉你,你会伤心啊。”

这个理由听起来倒是说的通,黄渤的手依旧握着何炅的手机,又开始仔细的盯着照片看,这时,他们店里的一位熟客来了,黄渤一个眼神过去,那人就跟何炅搭起了话,何炅侧着身子背对着黄渤,黄渤快速把他的手机壳扣开了一条缝,把芯片装了进去,再合上继续盯着照片。

黄渤今天的计划就是找个理由拿到何炅的手机,然后找人分散何炅的注意力,自己偷偷安装,这样听起来好像计划过于简单,但是黄渤觉得,越是复杂漏洞可能会越多,不如简单一点。

计划非常顺利,甚至没有任何意外,这让黄渤安心之余又有点担心,总觉得也太顺利了,可是过程又都跟他的计划一模一样,想不出哪里还有问题。

那名熟客任务完成也就撤了,黄渤把手机还给何炅,说他会找个机会再试探黄磊一下。

天也不早了,黄渤送何炅出门,却迎面撞上了一个醉汉,那醉汉撞上何炅差点摔倒,晕乎乎地说了一声对不起就要走,黄渤还没想太多,何炅却一把抓住了那个醉汉,说:“把手机还给我。”

黄渤下意识一惊,去看两个人,那个醉汉似乎清醒了一点,回答:“你你,你什么意思?”

何炅一手抓着醉汉的手腕,一手掏向了醉汉外套里面的兜,果不其然,何炅的手机就在里面。

人赃并获,醉汉吓得全清醒了,直接瘫坐,求放过,何炅揪着他问黄渤:“波哥,这是在你的店门口,你决定怎么办吧。”

“我也不知道……”黄渤顿了一下说:“那不如,交给唐哥处理吧。”

于是这个小偷就被交给了唐哥,黄渤送何炅离开之后也回了酒吧。

回了酒吧,黄渤才有功夫仔细琢磨刚刚那个莫名其妙的小偷,那个小偷很眼生,完全不认识,他不知道这人偷到了何炅的手机是个巧合还是有意为之,如果是有意为之的,那他到底是哪里的人?

不过因为并不认识,黄渤也不想自己添麻烦,就把他交给了唐哥处理,其他的,就等过几天把那个芯片取出来了。

为这事黄渤前前后后忙活了一星期,等办妥了等回收的这功夫才发现,黄磊都有三四天没有联系过自己了,打开手机消息,最近的一条消息是五天前,黄磊说:你要忙的话我就不去你那儿了,正好我也有事,下次去之前我再联系你。而自己因为在王迅那里忙,所以只回复了一个好,之后就把这茬忘了。

黄渤没有犹豫就把电话拨了过去,嘟嘟的忙音让他略感不安,如果放在以前,他很可能是因为自己没理他生气了,但是这个时候黄磊还不记得他,应该也不会有这种情绪。无论如何,还是得去看看。

时间是下午三点一刻,黄渤拐到了菜市场一趟,黄磊爱吃肉,他就买了最好的五花肉,想着去给他做点红烧肉,安慰一下。

带着菜和肉,黄渤来到了黄磊家门口,但是黄磊不在,他也不着急,给黄磊发了个短信,说自己买了菜在他家门口等他回来,就坐在小区里的长椅上打游戏。

两局结束,黄渤活动了一下脖子。

没有回信,也没有回来。

又两局结束,还是没动静。黄渤开始坐不住了,再怎么样,一句话不说可也不像黄磊的作风啊!

电话再次拨过去,依旧无人接听,黄渤心想,今天等不到你,我还就不走了!

又是半个小时,黄渤没等到黄磊的电话,倒是等到了酒吧一个调酒师的电话,说他看到磊哥在省医院和一个大夫说话,大夫让黄磊两天后来取检查报告。

黄磊生病了?黄渤担心,放下电话就想赶过去,这时候,盼了一天的人终于有回信了。

“喂!黄磊!”黄渤声音都透露着急迫。

“哎,波哥,对不起啊,我这两天调研,开了一天会,也没听到电话,你还在我家门口吗?”

撒谎了?黄渤停顿了一下没有戳穿,说:“哦哦哦,我还在,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现在就回,你等等,大概半个小时。”

“哎,行,你别急,路上小心。”

黄磊不愿意说,黄渤也没多问,总之看起来身体没问题就行。

电话挂了,一旁的孟大夫才问他:“黄渤吗?”

“嗯。”黄磊如实回答。

孟大夫笑了笑,笑容里很放心,仿佛一个问题终于解决了,说:“那你回去吧,到时候来取结果就行,不过应该没有大问题,你的记忆恢复了,也没有头疼,我估计是完全康复了,你也别太担心。”

“哎,我知道,那麻烦你了,我赶紧回去了。”

急匆匆的赶回去,黄渤正坐在他家楼下,现在还是冬天,他虽然穿的厚,但是也等了几个小时了,黄磊赶紧打开门,给他塞了一杯热水说:“你也是的,我不在家,你不会等联系到了我再来吗?”

黄渤吹着热水,听到他的话说:“我不是以为你在生我气嘛……”

“我哪有那么小气,就因为你几天没理我就生气了?”

“我这几天真的有很重要的事……”黄渤嘟囔着,想要解释,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想到之前,黄逗那可是个大醋坛子,自己身边的人她都吃醋,还说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人缘太好,喜欢自己的人太多……

对,这个人现在不是黄逗,是黄磊,喜欢他的也是黄逗,黄磊此刻只是把自己当做敌人在利用而已。

这么一想,黄渤突然伤感起来,这几天在忙,也没顾得上去找孟大夫问问情况,看看黄磊到底能不能恢复,会不会有危险,明天约约孟大夫才行。

跑神的功夫,黄磊已经把黄渤买的菜都拿出来了,看着他买的大块肉问:“你这是要做红烧肉?”

“啊,对。”黄渤放下水杯走过去挨着黄磊站着说:“今天我来下厨吧,也展示一下我的手艺。”

“行啊,我也尝尝我们小渤儿的手艺。”黄磊让出了厨房的位置,改为打下手,两人配合着,很快,一桌丰盛的晚餐就准备好了。

“唔~嗯!小渤,你这手艺不当厨师可惜了啊。”黄磊发出满足的声音,又夹了一块吃,黄渤笑着给他多夹一个说:“是吧,我也觉得我干错了,应该开饭馆来着。哎你说咱俩去弄一饭馆,也挺不错的啊。”

“是啊,酒吧乌烟瘴气还天天熬夜,开饭馆确实好,怎么样,要不你把酒吧卖了,我把工作辞了,咱俩开饭馆去?”

“行啊,你什么时候辞?”

“你什么时候卖?”

“你辞了我就卖。”

“你卖了我就辞。”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一起笑起来。


(TBC)


22


评论(6)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