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渤磊】暗巷(22)

渤磊,渤磊,渤磊!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写渤磊容易崩,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了欢迎指出,还有发现bug了错别字了都可以告诉我一声←变相所求评论

年下注意。

——

01

21

——


22

黄渤第二天就去找了孟大夫,孟大夫倒是不意外,只是有点奇怪黄渤居然过了这么多天才来找他。

动用了一点关系,黄渤找到了黄磊之前住院的病历和治疗经过,全部都给了孟大夫,然后问他:“所以,黄磊到底还有没有救?”

孟大夫翻了翻,认真的想了想回答:“照目前来看,他是可以恢复的,毕竟他的大脑并没有损伤,只是自身的刺激。我看了看这个病历,做的非常简单,应该也是被人动过手脚,都没有写他到底失去了哪一部分记忆,所以,我觉得还是需要对他进行系统的检查才行……”

黄渤听了愁眉苦脸地叹气:“我没办法带他来,他还没想起我来,对我的戒备心可大了,还当我是敌人呢。”

“是吗。”孟大夫笑了笑,没有接话。

前两天,黄磊来找他,一见面就坦白了他已经想起了一切,但是担心还有什么后遗症,他又不想去其他地方检查担心暴露,所以来找的自己。

孟大夫虽然是徐峥的私人医生,但是治病救人是他的职责,况且那个时候黄渤和黄逗经常一起参加各种聚会,他和黄逗也相处的非常愉快,还一度被黄渤当成情敌,所以这个忙,于情于理,他都没办法拒绝。

但是黄磊说,他现在还不想告诉黄渤,担心他会有压力,孟大夫就帮他保守了这个秘密。

答应了保守,他就肯定不能说了,孟大夫最后也只是安慰他了一下就看着他离开。

黄渤倒是愁眉苦脸了好几天,想找个什么理由带黄磊去检查一下。

他的心情逐渐也感染到了黄磊,黄磊见他心情不好,有心事,就说:“你怎么了?遇到麻烦了?”

“没……”

“身体不舒服了?要不要去做个体检?”

体检?对了,这要过年了,不如以体检的名义……可是……也没有一家酒吧会给员工安排体检的吧……

黄渤一手托着下巴,一手玩儿着手中的酒杯,黄磊想到孟大夫告诉他黄渤去找过他的事,就说:“后天你陪我去医院一趟吧,我们学校教职工例行体检,我想让你陪我去。”

“啊?”黄渤怀疑自己听错了,这怎么还自己送上门来了?“你在哪儿体检?”

“就之前去的那家医院,隔壁是体检中心。”黄磊若无其事的喝着啤酒,黄渤突然把他啤酒拿走了说:“要体检就别喝酒了,走,咱们出去吃点宵夜。”

两天后,黄渤陪着黄磊去做了体检,他偷偷的给黄磊加了一些项目,黄磊也不在意,看起来丝毫没有怀疑的样子,黄渤就放心了。

取结果要到年后了,过年期间黄渤给酒吧一些离家远的放了个假,像罗志祥和王迅这种的就把假调到了年后,等其他人回来他们再放。

过年期间来酒吧的人倒是没减少,只是服务员少了,弄得黄渤有点焦头烂额,驻场的几个回家了,他得负责,小猪他们忙不过来了他还要去帮忙,黄磊来了也没功夫跟他说句话。

除夕那天黄磊就一个人坐了一晚上,等天快亮客人都散了差不多了,黄渤才坐到他旁边。

“喝点水。”黄磊像自己人似的去吧台给他倒了一杯,看他喝完了才问他:“每年过年都这样吗?”他记得以前不是这样的啊?

“别提了。”黄渤说:“之前我们过年都会请一些临时工来,可是两年前,不知道这么就混进来了一个……”黄渤一顿,说:“一个贼,偷了不少钱,所以以后就干脆不找了。”

其实混进来的是一个查毒贩的条子,幸亏黄渤注意到的早,把店里的东西都藏起来了,不然他可能就坐牢了。

黄磊心理半信半疑,他觉得这种小错不像是黄渤会犯的,但是也没多问。

第二天晚上黄磊又来了,还带了吉他说:“今晚我来唱歌,你去忙别的吧。”

黄渤一听双眼放光,黄逗当初唱歌特别好听,温柔的嗓音,再加上含情的大眼睛,也让不少人着迷。

黄磊当真坐到了舞台上,抱着吉他断断续续的唱了一晚上,黄渤唱的歌大多数都比较激烈的,黄磊的歌声跟他相反,就像讲故事一样,一句一句让人沉醉。

于是,这一晚上,黄磊火了,第二天好多老顾客一来就问昨晚唱歌的还在不在,黄渤干笑,只能说人不在,黄磊跟朋友过年去了。

过完年,其他人都回来了,黄磊唱过那一晚之后偶尔黄渤在忙他就去唱歌,黄渤穿梭在人群里,偶尔抬头看黄磊一眼,黄磊也会看向他,两个人就一笑,什么也不说,各自忙各自的。

罗志祥就更郁闷了,这段时间他也是亲眼看着黄渤和黄磊的感情越来越好,他就越来越不安,他从黄渤的一举一动中看到黄渤对其他“恋人”从未有过的关心和温柔,甚至有时候看到黄磊他就会露出笑来。

渤哥怕是动了真感情了吧,可是,黄磊不是敌人吗?他就不怕被对方算计陷害吗?

罗志祥很烦,但是他又不想像外人求助,所以何炅问他最近情况怎么样的时候,他都说还好。

不行,一定要想一个办法,让渤哥转变看法!

过了年,孟大夫通知黄渤去拿结果,结果显示,黄磊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没有任何大问题,孟大夫说,黄磊这种情况是应激的自我保护,为了不让自己陷入难过中,想要想起来,就要靠他自己了。

得知身体暂时没问题,黄渤就放心了许多,想起来自己只是第二重要的事,最重要的还是健康。

另一边黄磊也知道自己身体完全没问题了,所以彻底不再担心,他也已经把以前的事都想起来了,

年过完,一个很重要的活动,2月14日的情人节就要来了。对于这里来说,情人节是比任何节日都要热闹的,黄渤的酒吧也会专门开办活动和比赛。

黄磊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一对钻戒,也就是这次情人节比赛的奖品,想摸又不敢摸,感叹:“这也太大手笔了吧!”

罗志祥也很惊讶,不过他的惊讶跟黄磊又不太一样,他没想到渤哥居然去买了一对钻戒回来当奖品,往年的奖品都是店里最贵的酒、酒吧半年优惠卡、或者是一块玉之类的。倒不是说这个钻戒真的就比其他的东西更值钱很多,主要是平时送的东西都是个人产品,毕竟上酒吧来的,大多数都是出来玩儿的,没有真正的情侣会来参加这种比赛,所以送成对的东西反而会引起麻烦。

“渤哥,你确定要送这个吗?不太好吧。”

“我觉得挺好的啊。”黄渤把戒指拿过来看了看,又问黄磊:“你觉得呢?”

“我就是觉得,会不会亏了……”黄磊犹犹豫豫地,不过这个戒指黄渤确实选的好,造型也好,大小也合适,这么完美的东西,肯定非常贵。

黄渤倒是笑了,说:“你以为我们的比赛是免费参加的吗?会收报名费的。”

“啊?”

王迅擦着杯子凑过来说:“参加比赛的,首先要买一杯店里指定的酒喝了,才算报名。”王迅顿了一下:“不过也是收不回本就是了。”

黄渤一副“就你话多”的表情把戒指收好说:“反正礼物就这么定了,大家准备准备,后天晚上,比赛照常进行,这两天有客人问起来,你们就如实说。”

黄磊不是店里人,看着其他人应声“好”,他也没吭声,倒是心理突然升起了一个自己都不太相信的想法,于是等其他人散了才问:“渤哥,你们的比赛是要比什么内容啊?”

“你想参加?”

“不是……”黄磊心想,怕是你想参加吧。

黄渤倒是挺高兴的,拉着黄磊说:“想参加也行,不过这个比赛是要两个人一组的,我可以陪你参加,比赛项目有三种,,第一个是唱歌,第二个体力,第三个是脑力,就跟默契差不多的,每一种投票出一个最高的,然后三对儿再进行最后的比赛,再决出胜负。最终项目是拼酒……不过我看你酒量好像不太行,但是我们的规定也是只要有一个人能坚持就好,所以应该没问题。”

看黄渤兴致勃勃地说了这么一串,仿佛早有准备一样,黄磊也确定了,黄渤就是打算自己去参加,然后把奖品赢回来,所以不管怎么样,他都不亏。

黄磊没有拒绝,也没有认同,只是想了想说:“你之前也是这么搞的吗?自己把奖品包揽了?”

“那倒是没有。”黄渤话说了一半,没再继续。

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因为那些东西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用途。

最后两个人一商量,决定参加最后一组脑力比赛,然后黄磊又待了一会儿就回去了,罗志祥刚从仓库搬完货,看到黄渤一个人坐着,就跑过来,兴高采烈地说:“渤哥渤哥,这次的比赛店内的员工能参加吗?”

“当然可以啊。”

“那……那渤哥,我想参加,但是我找不到人,你能陪我参加吗?”

黄渤本来不在意,被他一问心理一紧,说:“对不起啊小猪,我已经答应黄磊了……而且就算我不答应黄磊,我也不会跟你一组的,小猪,你……”

还想多说几句,罗志祥却深色暗淡打断了他说:“我知道了,那渤哥你加油。”说完就跑了。

 

(TBC)


23


评论(7)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